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 流动人口可免费孕检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启孟 2015-01-24 13:41:08 字号:A- A+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今年,我市将加强流动人口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疾病防治工作,落实“四免一关怀”等相关政策。逐步拓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项目,2015年起,将在我市居住一年以上并纳入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范围的流动人口纳入孕妇产前和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范围。 (记者 王磊江)

    无证行医成去年卫生投诉大户

    早报讯 昨天,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2014年卫生监督投诉举报情况分析。去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投诉举报受理中心85788111投诉热线共接咨询电话2098起,受理投诉举报352起。市卫生计生委表示,受理数量排在第一位的依然是医政方面的投诉256起,占投诉举报总数的72.73%,与去年 (272起)相比下降5.88%。主要涉及的问题有:医疗机构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生无《医师资格证》非法行医;一些大药房聘用大夫坐诊违规进行诊疗行为;生活美容院违法违规开展医疗美容活动,如激光护肤、点痣、祛斑、除痘、割双眼皮等;无合格医师资质人员非法在住家户进行针灸等。 (记者 王磊江)

    退役士兵赶紧报名免费培训

    早报讯 退役士兵赶紧报名免费培训,报名大学生技师班还有每年1500元的生活补助。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2015年青岛市退役士兵教育培训正式开始报名,共有14个技能专业和3个大学生技师班专业,均可免费学习。符合条件的人员,须在2月3日前到位于太康二路的青岛市技师学院老园区报名,地址为市北区太康二路1号。咨询电话:86661972。 (记者 陈珂)

    市北花1.86亿为民买“幸福”

    早报讯 居民凭政府购买的“全民健身劵”,可到体育馆免费健身;困难老人凭“敬老卡”,可享受理发、助浴等为老服务……昨日,记者从市北区获悉,该区2014年度用于政府购买服务类民生支出1.86亿元,向居民免费提供服务。其中包括购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居家养老、残疾人托管、全区居民保险、文化服务、居民健身等各项服务。 (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王校先)

    市南公布新行政审批事项目录

    早报讯 昨天,市南区公布了最新的《市南区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目录涉及24个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123项,其中行政许可94项,非行政许可审批29项,今后凡是未列入目录的审批事项一律不得实施。具体目录可登录市南区政务网查询。 (记者 孙启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