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隧道公交九成是学生 机场快线方便直接进校园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1-25 07:20:48 字号:A- A+

    ◆ 隧道公交有点忙 ◆

    日送2万人 九成是学生

    早报讯 “别着急,慢点上,带好行李!”昨天一大早,薛家岛枢纽站隧道公交2路线的车站上已经聚满了放假返乡的学生。近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陆续迎来了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滨海学院、北影学院、港湾学院、黄海学院、石油大学等高校集中放假的高峰期,青岛公交隧道巴士分公司海底隧道一队针对客流爆增、放假返乡学生去往青岛火车站人数集中的运行实际,及时调整运力,在增加班次的同时,增发薜家岛枢纽站至青岛火车站的区间车。同时,组织公交志愿者上站点维持乘车秩序。在经过石油大学、北影学院的隧道5路线、隧道6路线上加大班次投入,有效地缓解运行压力。

    据统计,仅24日当天,隧道公交2路线、5路线、6路线就运送乘客2万余人,其中返乡学生人数占到乘客总数的90%以上。预计未来3天,隧道公交客流仍以学生放假返乡为主,公交隧道巴士分公司海底隧道一队将针对客流实际及时做好运行调整,保证学生返乡顺利。

    ◆“大鼻子”也没闲着 ◆

    开通直通车 送学生返乡

    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全市中小学生将进入寒假。往日接送孩子们上下学的“大鼻子”校车并没有停下而是异常繁忙,不仅将开通“爱心直通车”免费接送全市行动不便的中小学生返乡,也进入了全员服务、安全技能提升的“培训模式”。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公布了热线电话66729837,如有家庭困难或行动不便的中小学生需要,人数一次在30人以内集中前往市区各大车站、火车站,可致电交运温馨校车“爱心直通车”接送。

    ◆ 机场快线真到位 ◆

    直接进校园 方便又快捷

    随着岛城各大高校陆续放假,青岛机场汽车公司主动与青岛各主要高校取得联系,在为学生提供半价优惠的基础上,将机场快线开进校园,使学生享受到“零换乘、无缝隙”的乘机地面延伸服务,极大方便学生乘机。前日,青岛机场快线学生专车开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黄岛校区,正式拉开了“机场快线带您回家”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月25日,在此期间,每日上午8时和下午1时在各学校准时发车,机场快线提醒广大学生,如有乘车需求请致电83788527了解详细信息,同时,其他高校如有意向也可与机场汽运公司联系相关事宜。

    ◆ 爱心路费暖人心 ◆

    贫困生回家 解燃眉之急

    昨日,山东科技大学地科学院贫困生小李收到了学院发放的 “爱心路费”。“感谢学院为我解了燃眉之急,让我能顺利回家,跟家人过个团圆年。”来自西藏的小李激动地说。跟小李一样,这次地科学院共有50名学生领到了爱心路费,总额9170元。每年寒假前,山科大地科学院都会为家庭贫困学生发放爱心路费。“爱心路费”的资金来源于学院2008年11月设立的爱心基金,爱心路费发放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基金4.5万余元,有400余名贫困学生通过爱心基金帮助顺利回家与亲人团聚。 

   ◆ 出行安全要谨记 ◆

    带稀料要上飞机被查获

    易燃易爆物品是绝对不允许带上飞机的。近日,青岛机场安检连续查获多起旅客利用矿泉水瓶藏匿易燃液体,因违反民航局相关乘机规定,相关旅客及违禁品均被交送机场公安部门处理。1月22日16时44分左右,旅客宋某(男)乘坐CZ6225前往上海浦东经过国内7号安检通道时被开机员发现其包内有一瓶矿泉水,开机员立即通知开包员对其行李进行检查,开包员在对其行李检查时,该旅客声称自己行李内没有矿泉水,并在旁一直催促开包员说“我很着急,快赶不上飞机了,你们抓紧点儿”。当开包员从一个快递包裹内取出一瓶类似矿泉水的液体时,该旅客声称是隐形眼镜液,后经检查确定该瓶装液体是高度易燃的稀料。(记者 吴帅 刘海龙 通讯员 石燕 张文慧 孟磊朱 程佳翔 信永华 王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