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本土商业外地开店超20家 瞄准烟台等城市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李沛 2015-01-25 14:29:54 字号:A- A+

    前几天,利客来海阳百货大楼正式开业,这也是利客来在青岛之外开出的第二家门店。近年来,青岛本土商业已经形成了一股“走出去”的热潮。烟台、莱芜、东营、潍坊、淄博、济宁、日照等地均能看到青岛本土商业企业的身影。据统计,岛城本土商业企业在省内其他城市开设的大型购物中心达到22家。

    岛城商团争相外地开店

    1月23日,位于海阳市老城区3万平方米的利客来海阳百货大楼纳客,成为利客来第二家在岛城以外开设的大型商场。去年5月,利客来集团成功控股收购原海阳百货大楼,经过6个多月时间的全面改造升级,今年1月23日全新开业。利客来海阳百货大楼位于海阳商业核心区域,其开业也成为了海阳当地最高档的商场之一,这一点从开业当天挤爆利客来海阳百货大楼的人潮中就可以得到印证。

    利客来海阳百货大楼的开业只是青岛本土商业向外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岛城本土商业不断在省内拓展。利群在威海、烟台、东营、淄博、诸城、日照等地共开设16家购物中心。维客在高密、莱阳开设有购物中心,维客高密购物中心是维客集团跨区域规模连锁发展的第一家大型门店,于2001年8月盛大开业,是目前高密市经营规模最大、商品品类最全的大型现代化购物中心。国货也在莱阳、海阳开设购物中心。目前,岛城商业在其他城市开设的购物中心已经超过了20家。

    本土已饱和周边机遇多

    青岛本土零售业到周边三四线城市“跑马圈地”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利客来集团董事长李云敬介绍,“原海阳市百货大楼是海阳商业的老字号,具有很浓厚的历史沉淀,一提百货大楼当地百姓人人皆知,其知名度深入人心,在海阳百姓心中已根深蒂固。利客来先进的管理经验和运作方式,会给海阳带来新鲜的商业氛围,也给海阳的商业零售业注入新鲜血液”。岛城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青岛市区商业逐渐饱和,向周边三四线城市发展已经成为一种集体选择。多年来,周边城市尤其是一些县级市的商业发展较为落后,而对于青岛本地商业企业而言是一种发展机会。纵观青岛商业企业在莱阳、海阳、东营等地开设的百货商场,大部分均为当地数一数二的商业中心,这也不断激励着青岛本土商业企业的“远行”。(记者 李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