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4年24名领导干部被审计 查出问题资金5.77亿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张晋 2015-01-26 06:40:02 字号:A- A+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审计局获悉,2014年,我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现“扩面增效”,全年共完成24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查出违规问题金额5.77亿元。

  据悉,我市突出围绕领导干部依法执政、落实政策、执行廉政规定等加大审计力度,查处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金额同比大幅度增长。同时加大跟踪整改落实力度,对2013年27个部门单位的8大类73个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根据党政“一把手”等领导的批示要求,切实有效地进行了督促整改。强化审计创新,审计效能显著提升。一方面,积极突破,制定了《离任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审核管理暂行办法》,对资金规模小、无下属单位等符合条件的部门,以离任审核代替审计,并在4个部门中进行了试审,把节约的人力用于对重点单位的审计,提高审计效能;另一方面,在全国率先探索海洋资源资产领导干部离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履行环保职责,此项纳入全省审计成果上报审计署,并入选青岛市改革项目台账。(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张晋 通讯员 刘东 李晓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