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加班到深夜靠安神药入睡 胸闷憋气进医院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5-01-26 06:45:11 字号:A- A+

  早报讯 从事设计工作的男青年小杜平时经常加班到深夜,出现长期失眠症状。昨天是周末,小杜躺在床上怎么都睡不着,就拿出安神中成药吃了一粒,感觉无效后又吃了一粒……等到他感觉浑身无力,并出现胸闷憋气症状时,已经吃了不知道多少粒。幸好他神志还算清醒,拨打了120电话求救。昨天凌晨4时左右,120救护车紧急赶到劲松七路,将服药过量出现危险的小杜送往齐鲁医院急救。

  记者在急诊室见到这名服药过量出现不适的男青年时,他仍然感觉胸闷憋气,浑身没劲。记者了解到,男青年只有28岁。他向医护人员讲述,自己至少吃了4粒安神药。此后他非但没能入睡,反而出现浑身乏力,胸闷憋气等不适反应,幸好他自己意识清醒,坚持着拨打了120求救。

  记者查看了男青年带来的药瓶,发现此药为复方枣仁胶囊,里面仅仅有三四粒药物,记者注意到药瓶上用红色醒目字体写着“请按药品说明书服用”。医生诊断,男青年应该是服药过量导致不良反应,需要紧急救治,否则很可能造成严重的身体损伤。

  中医专家孙医生告诉记者,“是药三分毒”,凡药物都具有两重性,西药如此,中药也不例外。孙医生称,服用中药或者中成药前,最好能找中医辨证,弄清楚中药的配伍和是否与西药“冲突”,服药一两周后还要找中医复诊调方子。特别是老人、小孩和孕妇,服药更要谨慎。(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