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荣城铁实现刷卡乘车 进出闸机可自动扣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1-27 06:32:04 字号:A- A+

  从昨天起,乘坐青荣城铁,只要携带一张银通卡就可以不用买票,直接从闸机刷卡进站乘车。记者昨日从济南铁路局获悉,青荣城际铁路在全省首先实现不买票“刷卡”上车,旅客只要提前办理了中铁银通卡,无需出示身份证明和购票,就可以在莱西北、即墨北站等青荣城铁本线的10个站点刷卡进出站乘车,其中D6091、D6092等6趟管内动车组,还专门为刷卡乘客预留了“卡座”。

  10站点开通此业务

  昨日济南铁路局发布消息,自2015年1月26日起在青荣城铁本线开通中铁银通卡刷卡进出站及乘车业务。据悉,青荣城铁本线的荣成、文登东、威海北、牟平、烟台南、桃村北、海阳北、莱阳、莱西北、即墨北站等站点,可办理中铁银通卡业务,设立银通卡业务窗口和到补窗口,开通旅客刷银通卡进出闸机业务。其中荣成、威海北、烟台南站设立银通卡售卡窗口。同时指定在青荣线本线运行 的 D6091、D6092、D6093、D6094、D6095、D6096次等6趟管内动车开通银通卡进出闸机乘车业务,且每日预留银通卡专用席位,供持卡旅客使用。

  进出闸机可自动扣款

  记者了解到,使用中铁银通卡在青荣城铁本线乘车,免除了购票环节,无需出示身份证明,直接刷卡进站乘车。

  铁路人员介绍,乘客进站时电子芯片记录进站信息,出站由闸机扣除相应的电子现金,全部乘车环节没有现金交易。中铁银通卡电子芯片的使用,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旅客便捷出行的需求,缓解了车站售票窗口的压力,减少纸质客票的使用。(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