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福州路至台柳路打通主体完工 双向八车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糖糖 2015-01-28 05:59:03

独家:福州路至台柳路打通工程主体完工

黑龙江路(华仁立交桥下桥口)至台柳路路段已完工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 27日下午,记者探访了解到,备受关注的福州北路打通工程已主体完工。黑龙江路(华仁李立交桥处)至台柳路段路面铺设已完工,道路两侧绿化等附属设施建设正在打造中。黑龙江路至台柳路标准段设计为双向八车道,道路通车后可缓解华仁立交所辐射区域交通压力。

    根据规划,本次打通的福州北路工程,南起黑龙江路(含华仁立交桥路口改造),北至台柳路北侧约60m处,全长约400m。黑龙江路至台柳路标准段设计为双向八车道,本次打通工程还对福州北路与黑龙江路现状环形交叉口进行局部改造,以便缓解华仁立交桥周边交通压力。目前,主线道路的地下管线工程已基本结束,路面结构层也已完工。

    27日下午,记者在福州北路打通现场看到,黑龙江路北至台柳路北侧路面铺设已完工,双向八车道的路面宽大敞亮,两侧树木也基本载种完毕。虽然道路已主体完工,但华仁立交桥与福州路交叉口的施工铁板还未拆除,这也意味着车主还不能由桥下从台柳路到达重庆路。

    记者采访工程相关负责人获悉,由于华仁立交桥桥口、福州路与台柳路交叉口两处红绿灯还未安装,周边绿化等附属设施还未配套完毕,主体完工段不具备通车条件。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市城乡建委正在对该路段后期配套做规划,待建委和交警部门协商完毕才可放开通行。

    那么,福州北路打通工程到底有何意义呢?以记者体验为例,目前,驱车由福州北路到达重庆路,到达华仁立交桥下无路直行只能绕远路到达重庆路;加上该路段又是华仁立交桥的重要交叉口,故福州路至台柳路的打通,不仅为到达重庆路的市民节省时间,还将极大缓解华仁立交桥周边交通。

    作为新都心的重心之地,福州北路打通工程备受周边住户和商家关注。该路段的两大项目万科中心和和达中心城今年将交房入户,而紧挨福州北路的麦凯乐也将于10月试营业。该路段通车不仅缓解周边交通压力,还将会对周边楼盘销量起到隐形促销作用。除了新都心楼盘霸主万科的万中心、万科蓝山,和达中心城也将与万科中心共同分享此次道路打通带来的利好。交通是商铺考虑的首选之一,而万科中心和和达中心城商铺分别位于该路段两侧,其商业价值也因福州路至台柳路路段的通车有所提升。(记者 朱颖)

独家:福州路至台柳路打通工程主体完工

 独家:福州路至台柳路打通工程主体完工

目前,施工栏板还未完全拆除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