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男青年网上淘来开锁工具 挑年关入室盗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栾云海 2015-01-28 06:28:41 字号:A- A+

男青年网上淘来开锁工具 挑年关入室盗窃(图)

网上买来工具开锁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 1月23日,城阳分局棘洪滩派出所通过快速出警,抓获一名入室盗窃未遂嫌疑人。嫌疑人交代,从网上买来工具开锁盗窃,临近过年弄点钱花花。

    1月23日下午3时许,棘洪滩派出所民警巡逻时接到热心市民刘先生报警称,在位于棘洪滩某居民的楼道里,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刘先生告诉民警,自己就在这栋楼里住,下楼的时候碰到这名男子,男子在一户居民门口东张西望,看到刘先生便装作没事似的叼着烟往楼上走,刘先生觉得该男子非常眼生,不是这个楼上的居民,怀疑是小偷遂报了警。

    根据刘先生提供的情况,巡逻民警迅速赶至此居民楼,在楼道里将可疑男子控制住,经询问,男子林某,33岁,山东临沂人。一开始该男子拒不承认有偷盗行为,说是来走亲戚的,但又说不出哪家是亲戚家,男子说话吞吐,且漏洞百出,民警当场盘查,从男子身上发现水果刀一把,还有一个沉甸甸的烟盒,里面竟然装着开锁用的工具,随即该男子被带回派出所继续讯问。

    经讯问,嫌疑人林某曾因盗窃罪被判入狱一年,一年前刑满释放后林某回到老家,家人托人给他介绍了几份工作,干不了一两个月就借口工作太累不去了,整天泡在网吧里,对于家人的劝阻丝毫听不进去。

    临近过年,林某手头的那点钱早已花光,已经没脸向家人要钱他贼念再起,从网上买来开锁工具,因几年前在棘洪滩打过工,所以就选择了棘洪滩地。当日大清早,林某便从老家乘坐客车来到棘洪滩,选择了这处看起来管理不是很严格的居民楼,为防止被发现,林某专门将盗窃用的工具藏在一个烟盒里作掩护,并在二楼的两户居民用开锁工具开锁但并未打开锁,然后又上到三楼开锁仍没打开,当上到四楼正在开锁时,听到楼道有动静,没想到警察来了。

    目前,林某因入室盗窃未遂,已被刑事拘留。同时,民警也提醒市民,现在是入室盗窃的高发期,不论出门还是夜晚睡觉,都应关好门窗,尤其注意将门反锁。(陈志伟 栾云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糖糖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