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赴韩自由行八成是年轻人 医疗美容游异军突起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5-01-28 11:56:00 字号:A- A+

    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越来越便捷的交通口岸优势,青岛正变身成为韩国游“重要集散中心”。韩国旅游局最新统计表明,仅在2014年,全国各地大约有25万团队游客通过青岛口岸到韩国旅游,青岛成为韩国游重要集散中心的趋势日渐明显。

    据介绍,韩国近年来大幅简化中国游客访韩手续,并开发自由行路线。“仅2014年以来,我们就举办了十几场旅游推介会,像釜山,安山,原州,顺天,全罗北道,大邱等,都把青岛作为重要的推介城市”,韩国旅游发展局山东代表处侯杰说。

    携程网的相关统计显示,跟团游仍是赴韩旅游的主要方式,占比约50%,而自由行出行人次增速也明显加快,一线城市的游客习惯多次赴韩旅游,包括青岛在内的二线城市的市民选择自由行的人数增长迅猛。游客中,80后群体占到了约60%,其中90后作为旅游的新生力量,占比也超过20%。在性别上,女性游客成为韩国游的主力,出行中女性游客占到了约70%。出游花费从1000多元起步至近万元不等。

    作为国内游客出境游重要的目的地之一,除了观光,韩国的购物游、医疗美容游、婚纱游等特色异军突起。去年,韩国旅游发展局携手韩国婚礼企划协会,与中国40余家专门机构进行合作,开发婚庆旅游产品,预计2015年将在中国推出多种专门婚庆旅游线路。山东省中国旅行社青岛市南分社总经理张雷则告诉记者,2015年他们将进一步带动韩国新产品的开发,一系列私人订制线路产品将出现,在被评为世界七大自然景观的济州岛,让新人享受到韩流明星一样的特殊待遇。(记者 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