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区楼宇午餐均价不到13元 上座率超8成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王 萌 2015-01-28 11:56:00 字号:A- A+

    为解决写字楼里白领们的午饭问题,2014年6月份,崂山区商务局实施了一系列“楼宇午餐”工程,以每份午餐奖励1元的形式,鼓励商务楼宇周边的中高端酒店开发经济型午餐。记者近日在崂山区采访了解到,楼宇午餐工程实施半年之后,崂山区日均销售午餐由启动前的1900余份增长到目前的近7000份,午餐平均单价从14.58元降低到12.72元,除2014年加入的15家企业外,目前还有五六家餐饮企业欲申请加入该工程。

    据了解,在实施楼宇午餐工程之前,秦岭路商圈11座商务楼宇群中仅有国发中心1家餐厅对外开放,午餐缺口较大,造成了大量的路边商贩聚集。楼宇午餐工程启动后,国发中心餐厅扩大了经营场所,海韵东方也把原先闲置的餐厅进行开发利用,还带动了蓝海、香江府等酒店的“平民化”转型。“15元10个菜”、“19元十菜一汤”成为高端酒店吸引白领的重要手段。

    在“楼宇午餐”实行之初,因为十几块钱的午餐利润很低,很多企业不愿意加入,但运行了半年后,一些酒店看到了午餐对酒店人气的拉动效应,2015年初已经陆续有五六家餐饮企业欲申请加入“楼宇午餐”工程。“区财政每年投入扶持资金200万元,对承办企业综合评估成绩达到良好以上的,根据企业的售餐数量,按每餐1元的标准给予年终一次性奖励,评估成绩达到良好、优秀等次的,每家分别可获得最高10万元、15万元的奖励,以改善餐饮经营环境,提高服务质量,降低运营成本。”

    根据第三方评估报告,目前崂山楼宇聚集区日均销售午餐由之前的1900余份增长到近7000份,1万多人办理了楼宇午餐工程配套使用的就餐卡,午餐平均单价从14.58元降低到12.72元。受益于白领午餐的强力拉动作用,酒店中高端餐饮的上座率由之初的不到50%,增长到目前的80%。

    崂山区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2015年崂山区还将在秦岭路商圈、商务一区、二区通过引导中高端酒店转型或利用楼宇设施发展午餐经营,新增楼宇午餐承办单位3家,同时引导现有餐厅扩大经营服务规模,新增午餐服务能力5000人以上,力争在2015年底逐步解决个别区域午餐就餐难和不便捷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