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商圈公交将采取智能调度 最优发车缩短间隔

来源: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5-01-28 11:56:00 字号:A- A+

    春节将至,不少市民开始准备着置办年货,台东、李村以及东部商圈等地的客流量骤增。今年,公交集团首次将“商圈公交”纳入春运公交调配范围,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对途经商圈车辆采取“智能调度、最优发车”的举措,为市民购买年货提供出行便利。

    从昨日起,公交集团对途经台东商圈、东部商圈、李村商圈的2路、19路、218路、307路、32路、104路、125路、321路、102路等热门线路增加配车,并对途经李村、王哥庄、沙子口等市郊大集的线路增加10%的运力投放。同时,公交集团还充分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全天候、全过程监控市区在线营运车辆,在客流较大时段,通过缩短发车间隔、减少停站时间等方法,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出行。

    此外,在2月4日春运正式启动后,公交集团的5300余辆公交车将全部投入运营,除对火车站、汽车站和其他客流大的站点加密途经线路的班次外,对途经各大院校的公交线路都加开“返乡学生专车”、8条公交线路配合火车到站时间和客流量增发夜班车,3条夜公交随时对接末班火车。

    车站苦等,不知车在哪里

    路线换乘,敢问路在何方

    下载智慧青岛,掌握最靠谱的公交信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