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网聊招来贼弟弟 家中珠宝被席卷一空(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01-29 05:23:27

女子网聊招来贼弟弟 家中珠宝被席卷一空

女子网聊招来贼弟弟 家中珠宝被席卷一空

女子网聊招来贼弟弟 家中珠宝被席卷一空

  今天的年终防骗防盗小版块,给大家讲述一个网聊招来盗贼的案例。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市北公安分局兴隆路派出所抓获了一名入室盗窃的嫌疑犯,被盗人家中没有遭到任何破坏,那小偷是怎么进去实施盗窃的呢?下面我们根据民警的讲述,来还原一下当时的现场。

  现在网络聊天已经成为了一种非常流行和便捷的沟通方式,在网上可以认识,来自全国各地不同的朋友。高女士平时特别喜欢在网上聊天。2013年年初的时候,他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网友,他是一个外地的小伙子,两个人聊的非常投机,没过多久,高女士就把他当做自己的亲弟弟来看待了。

  高女士今年30多岁,平时在家经营网店,所以泡在网上的时间特别多。自从认识这个“弟弟”后,高女士就被他忠厚老实的性格给打动了。在去年九月份的一次聊天中,这个网上的弟弟无意中提到自己没工作,热心的高女士就邀请他来青岛帮她经营网店。

  于是,高女士很热情的把自己的地址和电话留给了这个小伙子,没过几天就按照这个地址来看望认识一年多的姐姐了。

  在此后的半个月里,高女士一直热情周到地照顾着这个网上认识的“弟弟”,小伙子也很懂事,尽职地帮高女士照看网店,收拾家务,经过一短时间的相处,高女士对这个弟弟越发地信任。

女子网聊招来贼弟弟 家中珠宝被席卷一空

女子网聊招来贼弟弟 家中珠宝被席卷一空

  高女士一走,小伙子露出了本性,凭借这半个多月对高女士家的了解,他迅速把高女士家的珠宝首饰席卷一空,然后扬长而去。高女士回家得知真相后,当场傻了眼。警方经过查证,将小伙子列为了网上逃犯,最终在小伙子的原籍将其抓获。

  市北公安分局兴隆路派出所民警提醒市民,通过网络聊天的时候,注意保护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还有联系方式等一些隐私。不要轻信咱们聊天的对象,因为你并不是在现实生活中认识他。有很多东西,咱们现在有很多网络犯罪人员他会通过很多方式来骗取你的信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