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保护崂山水库水源 2家农家旅馆将整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1-29 06:07:0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日前,按照我市研究制定的《崂山区崂山水库水源地上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环保局组织开展了崂山水库水源地上游执法巡查,查处影响崂山水库河道上游的违法建筑2处,拆除违法建筑面积40平方米。

    为了更好的保护崂山水库水源, 我市重点开展了对农家宴的规范治理,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20余次,加强对持证餐饮服务业户的监督管理,杜绝无证从事餐饮服务活动,对不符合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要求的农家宴,联合相关部门予以取缔。对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农家宴,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以整治餐厨垃圾非法收运处置和“地沟油”回流餐桌为重点,规范餐厨垃圾分类排放,加强餐厨垃圾收运处置设施建设,健全完善收运处置体系,实现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和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检查,从餐饮服务许可证、环境卫生、健康证明、索证索票管理、加工制作管理制度、清洗消毒、使用食品添加剂等方面入手,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进行整改。

    目前,水库上游共有农家旅馆38家,其中36家已取得卫生许可证,基本达到规范要求。另2家农家旅馆未取得卫生许可证者,其中一家已提出书面申请,完成现场指导,待达到规范要求后办理卫生许可证,另一家已关门。对崂山水库水源地核心区域内的畜禽出现漏免和免疫超出疫苗保护期的情况进行补免并对饲养环境进行消毒,免疫率、消毒覆盖面达到100%,同时对饲养的禽类按照防疫要求进行封闭饲养。

    另外,环保局还组织开展了崂山水库水源地上游执法巡查,查处影响崂山水库上游河道上游的违法建筑,共查处违法建筑2处,拆除违法建筑面积40平方米。执行水政执法巡查任务6次,巡查范围以白沙河进入崂山水库附近为主,目前未发现在管辖河道内采砂问题。同时,重点对白沙河、五龙河河道两侧进行环境执法监察20余次,监察河道8余次。重点监察河道两侧200米以内是否有新建工业项目,是否有污水排放河道现象等,防治工业污水排入河道。对监察中发现的在河道旁建3个小型污水沉淀池,责令其立即拆除,消除环境隐患。(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诺 王丽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