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智障儿父母大吃一惊 韩国夫妇自费办学不收钱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1-30 06:24:39

独家:韩国夫妇自费办学 公益康复学校成传奇

    小朋友蹦蹦跳跳进了学校,她越来越孤僻

    19岁的雨奇出生后就是脑瘫。19年时间,父母为她操碎了心。雨奇小的时候,邻居家还有几个小朋友过来找她玩,到了上学年纪,别的小朋友蹦蹦跳跳进学校了,雨奇就彻底和小伙伴们断了联系。

    雨奇的脑瘫比较严重,双腿像剪刀交叉在一起,脚尖触底,脚跟一直翘着。11岁的时候,父母带雨奇去医院做了手术。医生建议他们按时到医院做康复训练,以后孩子有望能正常走路。但因康复费用太高,雨奇被父母带回了家,现在只能坚持站一会,大部分时间坐在轮椅上。

    雨奇妈妈告诉记者,随着雨奇年纪渐长,照顾她变得非常吃力,雨奇也变得越来越孤僻,不爱跟生人交流。父母也曾想把她送进专门的智障儿康复学校,但联系了莱西特教学校后,对方称雨奇生活不能自理,不肯接收。而青岛市的特教学校收费又太高,他们也上不起。

    “赚点钱给老师付点费用,我们才安心”

    去年春天,经人介绍,他们把雨奇送进了“同行之家”。雨奇妈妈告诉记者,校长许真谋看他们家庭困难,从未开口要过学费或者生活费,反而还经常到他们家给孩子送些吃的或穿的。有时雨奇妈妈给许真谋夫妇送点花生等农产品以表谢意,也都被他们婉言谢绝。

    在“同行之家”学习的这一年,彻底改变了雨奇的性格。妈妈告诉记者,雨奇现在性格很开朗,看见生人爱打招呼。现在寒假在家,她每天还按时写作业,坚持康复训练。她时常想念学校的老师和小伙伴们。“我最开心的是,孩子开始融入了社会生活。”雨奇妈妈说。

    雨奇的父母最近才听说,这所“同行之家”是许真谋夫妇自费创办的,他们内心更感恩。雨奇自从去了寄宿学校后,父母两人比从前有时间了,现在在莱西打工,“赚点钱,得给许老师他们付点费用,我们也才安心。”雨奇妈妈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