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智障儿父母大吃一惊 韩国夫妇自费办学不收钱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1-30 06:24:39

独家:韩国夫妇自费办学 公益康复学校成传奇

    别人不愿收的智障学生,这家学校都要

    即墨市段泊岚镇瓦戈庄村,离青岛市区70多公里。从村口拐进去,步行百米左右有个不大的农家院,门口挂着“同行特殊教育学校”牌子。这是所专门收留智障儿童的公益学校。

    创办人许真谋今年44岁,他在韩国读完化学系研究生和博士后,带着妻子崔伊娜和孩子留学美国,又读完了哲学系研究生。在美国学习工作六年半后,拿出自己所有积蓄及亲戚朋友的捐助款项,自费筹办了这所公益学校。

    “同行之家”创办于2011年,现有38个智障学生,12名专业教师,最小的孩子7岁。学校里三分之二以上的学生是免除所有费用的,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学生家长需要象征性地每月交300-500元伙食费。

    去年3月份,有个14岁的自闭症孩子京京跳楼致残。跳楼后的京京因严重自闭症和身体残疾被很多智障学校拒收,许真谋听说后,接收了京京,并免除他所有费用。

    许真谋的学校收留了很多像京京这样其他智障学校不愿接收的学生。“有智障孩子的家庭多数比较贫困,我们得帮帮他们。”许真谋说,“农村家庭贫困的,或者单亲家庭的,我们都不收钱。”(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张力伟)

    一对韩国夫妇,来到人生地不熟的青岛,开始了自己的公益之旅。这是一个极端需要心血、精力、资金和爱的艰苦工作,他们能够坚持多久?爱的动机缘何而起?爱的基金从哪里筹措?明天本网推出中篇《韩国夫妇关爱青岛智障儿:资金从何而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