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区部分居民牵头安门禁 未交费居民被保安拦下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5-01-30 06:55:22 字号:A- A+

    位于兴国路上的铭泰景园没有物业管理,小区里有啥事居民们都商量着来。前不久,有居民提议在小区大门口安装一个门禁系统,结果引发了纠纷。“现在有业主回不了家将升降杆给掰下来了,许多业主堵在门口处理论此事。”市民张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

    小区装“门”引来窝心事

    张女士告诉记者,该小区以前是由物业公司管理。但因为种种原因,物业公司最后撤离了小区,虽然先后有多个物业公司试图与小区签订管理协议,但都因为费用问题没有达成,目前小区处于无人管理状态,遇上一些大事社区居委会会出面协调。在这种情况下,几名业主提出要修建一个门禁系统,并且雇佣保安保障小区安全,每户收取200元钱。一些业主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就交了200元钱,但也有业主认为这收钱的居民没有相关资质,拒绝交费。在牵头业主收了1万多元的费用后,门禁开始安装,保安也上岗了。但是安装了门禁系统后,麻烦也来了。

    “保安不让那些没交费的业主进入小区,为此业主们经常争吵,还多次打110协调,这次纠纷又是因为这个原因。

    收费改造应该有监督

    在接到张女士的投诉后,记者赶到了该小区,发现有许多居民围在小区周边理论此事。有的居民认为安装门禁系统是为了小区居民安全着想,全体居民都受益,所以都应该交费,不交费就不能进入,破坏门禁系统更不对;不过也有人认为,这牵头安装门禁系统的居民没有经过任何机构的授权,缺乏有效监督,这个钱交得不踏实。在意外发生后,该小区所在社区居委会李主任也赶到现场协调。

    “我们调查发现,他们通过QQ群发布收费信息时,说是经过我们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同意的,但实际上我们不知道此事。如果小区要进行收费改造,我们认为牵头业主应该征得绝大多数业主的同意,同时到相关部门进行申请,然后对费用使用情况进行公示。”李主任说,在该小区连续发生纠纷后,部分业主也到永清路街道办事处反映这一问题,目前永清路街道办的相关工作人员已经介入协调处理此事。(记者 王寿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