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记者手记:罕见病女孩离世 愿天堂收获爱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1-31 06:15:23 字号:A- A+

患病前的菲菲

患病前的菲菲(全文均为化名)

    有人说,上帝创造天使时,就已刻下她回归天堂的定时。菲菲,只是被选择在了最美的年华。

    结局至此。遗憾、惋惜,都无法替代残酷的现实。

    牵动万千网友的《独家:关注罕见病 27岁女孩三月暴涨60斤(图)》菲菲,在病床上与病魔抗争了四个月后,1月24日凌晨,带着深藏的遗憾和渴望远去天堂。

    “愿天堂能收获爱情”,为本该享受爱情滋润的菲菲祈福。

     平心而言,6年记者生涯,菲菲并非我采访过的唯一离世女孩。这些凋零的花朵,自身散发正能量,却对病魔无能为力。面对残酷的美好,任何文字都会苍白无力。但身为记者的我,文字,却是唯一缅怀的方式。

    1月10号,见到了病房里的菲菲。全身的红色渗血点、体质虚弱到不能走路、浑身浮肿……PNH种种特征已掩盖了她原本的俊俏模样。尽管如此,病房里依然时常回响起她爽朗的笑声。

    “做完手术,我还是你漂亮的闺女。”调侃自己,实则安慰偷偷抹泪的父亲。

    同事们说,菲菲是最坚强乐观的。但,善良为何守候不了未来?

    或许,只怨生不逢时。

    你说过,健康的体魄是对他人最好的回报。善良的你,为何没有履行承诺?

    一切的一切,都没如果。

    习惯了亲朋好友对你的“坚强”评价,便不敢去想与病魔抗争的13个小时,你是如何备受煎熬。那么,就让你纯净的音容笑貌占据整个回忆吧。

    床前的百合慢慢枯萎。或许它,不忍佳人孤单,追随天堂相伴吧。

    “感谢好心人,愿每个家庭都健康幸福!”这是善良朴实的仲父的祝福,也是自己今生的残缺。

    “没人知道,灾难会哪时降临,也没人能预料,末日会哪刻出现。 逝者安息,生者珍惜,会永远记住你的微笑,愿宁静安详永远与你同在。我们能够做的,珍惜身边所拥有一切。未来也许更好,也许不会,但家人、亲人、爱人却已是此刻全部。”借用菲菲同事缅怀她的话收尾。

    伊人逝去,珍惜当下。(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