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黑作坊里豆腐偷变脸 脏乱差违规使用添加剂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晓先 于滈 2015-01-31 09:34:42 字号:A- A+

黑作坊里豆腐偷变脸

    “我要跟你们举报一个黑作坊,就藏在我们村里的旧厂房内,环境脏乱差,还违规使用添加剂。”近日,热心市民徐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接到热心市民来电,记者赶到小戈庄村村头的这片厂房外。一名中年妇女正往门外倾倒白色的豆渣,但房间内没有开工的动静。大约3个多小时后,厂房内陆续传出机器轰隆的声音,厂房的门口和窗户也不断有白色的水汽冒出。记者随后找借口进入厂房内,此时房屋内数台机器正一齐开动,声音非常大,房屋四周遍布黑色的油污,地上则满是污水,这间不大的房子既是生产车间也是厨房,一些腐坏的食物和成堆的厨余垃圾堆积在屋内。

    在现场探访过程中,记者偶然发现房屋一侧放着一个小塑料瓶,拿起这个瓶子记者打开发现里面是一些黄色的粉末,在瓶子的外包装上赫然印着“柠檬黄”三个大字。“你这豆腐里还加柠檬黄啊,这个应该是不能添加的吧。”记者询问。厂房内的工人支支吾吾,随后从记者手中将柠檬黄拿走。

    在掌握情况后,记者与平度市食药卫生监督局取得联系,约半个小时后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这里确实太脏了,根本不符合生产食品的基本条件。”执法人员说。“这环境确实差,我们以后找个干净地干。”连厂老板自己都坦承,自家的环境确实不过关。对于该作坊涉嫌使用的柠檬黄,知情人称主要是给豆腐“美容”用的,纯白色的豆腐加一点就能变成更加诱人的黄白色,还有一些豆干、素鸡等豆制品在添加后也会变得更加诱人。记者随后从食药部门了解到,柠檬黄虽然是一种食品添加剂,但是在豆制品中是不允许添加的。因为无证经营、环境恶劣,该作坊目前已被执法部门取缔,其产品被抽样带走检查,执法部门表示如检查出有违规添加的情况,还会进一步处罚。(记者 王晓先 于滈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