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集中治理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 有线索可举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李莉莉 2015-01-31 12:48:02 字号:A- A+

    市政府办公厅近日转发了由市人社局、市委组织部、市编委办、市财政局、市审计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部署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我市专门设立了集中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并开通举报电话。

    此次集中治理的范围为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及其编制内工作人员和相关离退休人员,重点治理单位“吃空饷”和个人“吃空饷”两大问题。其中个人“吃空饷”包括:“在机关事业单位挂名并未实际到岗上班,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因旷工或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等原因,按照规定应当与单位终止人事关系,但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等六种情形。

    据介绍,此次集中治理工作要求采取摸底调查、单位公示、自查自纠、督查抽查等方式进行,对发生“吃空饷”问题的机关事业单位和人员,要追缴“吃空饷”资金,上缴同级财政。对占编“吃空饷”的单位,机构编制部门要核减相应编制,财政部门要核减相应预算和经费。对造成“吃空饷”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和相关责任人员,要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党纪政纪责任,涉嫌违法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对“吃空饷”人员,要依据不同情形进行处理。对在机关事业单位挂名未实际到岗工作的,要进行清退;对应当终止人事关系的,要按照规定作出人事决定,办理相关手续;对已与单位终止人事关系或已办理离退休手续的,要核销工资关系;对工资和津贴补贴处理未到位的,要按照政策及时处理。对利用职权让亲属或他人在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的领导干部,要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做好集中治理工作,我市建立了集中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设立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工作举报电话:85911967,举报通信地址:香港中路11号市政府一期办公楼332室,集中受理群众举报。集中治理工作将于2月上旬全部完成。(记者 李莉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