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村大集人气爆棚 十万城里人追年扫货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2-01 14:41:11 字号:A- A+

李村大集人气爆棚 十万城里人追年扫货

李村大集人气爆棚 十万城里人追年扫货

李村大集人气爆棚 十万城里人追年扫货

    “我在人群这头,我妈在人群那头,致李村集。 ”岛城市民小焦昨天中午发在网上的这句话,相信赶过李村腊月集的青岛人应该都会心照不宣地笑出来。昨天,10万前来扫货的市民让素有岛城第一集之称的李村大集人气爆棚。小到针头线脑,大到家具汽车,李村集上从来都是“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

    集市大

    李村腊月集赶出3公里

    绵延3公里的李村大集,位于李沧区滨河路沿线的李村河河道中部,堪称青岛第一大集。与我们系列报道中的其他大集相比,李村集的城市印记也是最为明显的。河道里拉货的清一色都是面包车和少量的货车,难见摩托三轮的影子,周围的道路上两侧都停满了私家车,想找到一个车位得费上一番功夫。上午9时许,记者一到滨河路就遇上了堵车。

    昨天的李村集正逢周六,不少市民都是全家上阵一起赶集。拉着小拖车去赶集,虽然对于市民来说非常普通,但这样的景象在其他大集上并不多见。针头线脑碗筷杯勺、蔬菜瓜果海鲜干货,李村大集向来都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老少通吃”的大集,让各个年龄层的人都能找到所需,这座超级露天大超市上货物的种类,不仅远远赛过其他大集,一些大超市也难以与其媲美。 “我们住在团岛,昨天就约好了两家人一起来赶集。这里东西全,快过年了大采购还是这里方便。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优越的地理位置,更为李村大集带来了让人艳羡的客流。根据李沧大集管理中心的粗略统计,昨天有超过10万人到李村集赶集。

    货物全

    八方生意人天南地北货

    “微山湖松花蛋,假一个赔一万! ”在摊主洪亮的吆喝声中,不少市民都被吸引过来。 “我是外地人,松花蛋是专门到济宁进的,除了在李村集卖,日常也搞批发。 ”摊主告诉记者。与其他大集多数是农户自产自销的“产地直供”不同,李村大集汇聚了天南地北的“当家货”,给了市民更多的选择。栖霞的苹果、四川眉县的猕猴桃、潍坊的萝卜、东北的冻豆腐、临沂的杜鹃花……琳琅满目的集市,让人目不暇接。把这些外地货带到李村大集的,不少都是外地人,对待青岛市民,这些外地人也非常的实在。滨河路上,河南商贩小姜拉了一货车栖霞苹果售卖。“10元4斤了,最低价!你看我这是2.3元一斤拉来的。 ”记者一询价,小姜一边说着,手就伸进口袋掏出了自己在栖霞苹果合作社进货的单子给记者看。小姜告诉记者,自己在李村集赶集已经四五年了,今年打算赶完腊月二十七的集再回家过年。据市场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李村大集上的外地摊贩已经占到了一半左右。

    除了外地货,李村大集上还不乏一些外国货。阿根廷红虾堪称李村集上最受欢迎的外国货,价格在35元一斤,每斤可称七八个。重达一斤半的海捕虾,被单独放在礼盒中,一只的价格就高达180元。除了外国货,近年来李村大集还吸引了不少外国人来赶集。

    特色浓

    各集看家货争相来扎堆

    李村大集堪称岛城市民心目中的第一大集,其中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李村集汇聚了青岛周边各集的“看家货”。到了李村集,沙子口的鲅鱼、王哥庄的鲍鱼、红岛的牡蛎、鳌山卫的海参,最正宗的海鲜都在你眼前,省去了舟车劳顿。除了海鲜,手工艺品也是如此。制作馒头榼子的王丕胜老人就是从即墨王家葛村赶来的,他售卖的榼子都是自己制作的。王丕胜能雕上百种花样,为了迎接羊年的到来,他还专门雕刻了带有羊图案的榼子,摊位前的顾客几乎不断。

    汇聚了各家的优点,李村集也不失自己的特色。除了美名远扬的脂渣,李村集上香油摊的摊主们也恪守传统工艺。纯正的芝麻磨出的香油散发出独有的香味,不少熟悉李村集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 “我做香油50多年了,光在李村集上摆摊就30年了,用的都是国产的湖北芝麻,价格要比进口芝麻贵。现在买香油的很多都是老主顾,在大集上摆摊最重要的就是讲信用。芝麻要冲洗三四遍,烘干以后磨成粉,最后一步才是到大锅中碓油。”摊主张永岭告诉记者。30元一斤的香油,张永岭一集能卖出200多斤。(记者 马晓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