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捷达发动时起火 两辆消防车杀到扑救及时(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2-01 14:32:55 字号:A- A+

老捷达发动时起火 两辆消防车杀到扑救及时(图)

    晚报讯 昨日清晨,宁夏路吴兴路路口,一名司机准备发动停在路边的捷达轿车时,发动机盖下突然冒出滚滚浓烟,车主闻见焦糊味后立刻下车并拨打了119求救。青岛消防特勤一中队的消防官兵赶到后,架起高压水枪将大火扑灭。由于扑救及时,损失并不严重。

    “有辆车起火了,来了两辆消防车。 ”昨晨7时30分许,市民李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两辆消防车停在宁夏路上,一辆深色的捷达轿车停在人行道上,发动机盖打开,周边到处都是水渍,消防官兵正在收起水带准备撤离。 “刚才就是这辆车起火了。 ”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这辆车一直停在路边,昨日清晨司机上车准备发动,突然发动机盖下冒起了浓烟。车内的司机闻见了焦糊味,立刻拨打了119求救。

    幸运的是,青岛消防特勤一中队就在离现场不到500米的南京路上。 10余名消防官兵到场后兵分两路,一路架起高压水枪朝发动机盖下扫射,很快将明火扑灭,另一路立刻打开发动机盖,随后继续喷水。由于扑救及时,火苗并未蔓延,仅烧毁了发动机附近部分线路。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一名知情者称,这是一辆车龄近10年的老式捷达轿车。消防部门提醒,车辆一旦老化,为预防自燃现象的发生,车主平时应多注意车况,多检修,停车时最好不要暴晒,除此之外,司机必须随车配备干粉灭火器。(记者 刘卓毅 实习生 马晓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