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酒司机撞烂十几米护栏 好的哥勇抓嫌犯获奖千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02-01 14:41:54 字号:A- A+

    晚报讯 深夜干活却发现了事故车辆,一路跟踪协助民警抓获一名肇事逃逸的酒司机。昨日,记者从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他们奖励了见义勇为的好司机凌建华1000元。据了解,凌建华已协助公安机关破获三四十起案件,协助抓获了犯罪嫌疑人70多人。

    今年1月,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驾驶员凌建华在中山公园附近拉活,突然前方一辆快速行驶的银灰色轿车车头一歪,伴随着刺耳的刹车声,狠狠地撞在了路中间的护栏上,十几米护栏变得一片狼藉。因为担心车里有人受伤,凌师傅赶紧开着车到轿车旁查看情况。让凌师傅没想到的一幕发生了,这辆还插着多根护栏的轿车一加油门,快速往鱼山路方向驶去。这辆疯狂的奥迪轿车水箱中流出液体,还在一路狂奔,在经过广西路与江苏路路口时,狠狠地撞到了路边的一棵大树上。凌师傅赶紧拿出手机拨打了110,并且将车停在这辆车的后面,此时凌师傅看清这是一辆银灰色奥迪轿车,有两根护栏从前挡风玻璃插入车内,另一根从水箱位置斜插入车体内部。很快, 110警车赶到了事发地点,在民警的警告下,一名40多岁身上散发着一股浓烈的酒气的男司机才下了车。

    这并不是凌建华第一次在行车中做这样的好事。为弘扬正气,号召广大驾驶员发扬红飘带精神,学习凌师傅见义勇为的精神,昨日,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对凌建华进行了表彰,并奖励其1000元。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杨晶表示,凌建华是该公司的优秀员工,他自己也数不清自摸起方向盘以来共见义勇为多少次,据公安机关提供的笔录证明,近几年来他曾见义勇为协助公安机关破获三四十起案件,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70多人。(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