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居民家暖管爆裂热水狂喷 睡梦中被烫醒(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02-03 05:12:47

居民家暖管爆裂热水狂喷 睡梦中被烫醒

居民家暖管爆裂热水狂喷 睡梦中被烫醒

  市民徐女士给《今日》打来电话说,1月27号晚上10点多,楼上住户家的暖气管道突然发生爆裂,热水顺着管道喷了出来,连带徐女士家也遭了殃。

  上午记者来到鞍山路100号徐女士家中,只见家里一片狼藉,床垫被掀了起来,床单被褥摆得到处都是,原本堆放在床底的一些杂物也都摆放在地板上。说起6天前发生的那一幕,徐女士仍心有余悸。

  惊慌失措的徐女士赶快找来两个塑料桶接水,随后又拨打了12319,很快热电公司的维修人员赶到现场,关闭了整个单元的总阀门。

  热水足足淌了20多分钟才停止,而此时,徐女士家里的吊灯、墙壁、沙发、地板等都被水泡了,初步损失上万元。

  第二天上午,热电公司的维修人员再次登门,经检查,由于爆管的位置恰好是管道与地面的接触位置,需要到徐女士家中进行维修更换。

  徐女士坚持认为热电公司应先赔偿自己的损失,然后再入户维修。

居民家暖管爆裂热水狂喷 睡梦中被烫醒

居民家暖管爆裂热水狂喷 睡梦中被烫醒

  那热电公司对此作何处理呢?记者和徐女士一起来到敦化路5号供热站。

  工作人员说,由于爆管位置发生在住户家中,赔偿问题不应由供热单位负责,而是由爆管的102户以及楼上的全体住户共同承担,可对此说法,徐女士表示自己不能接受。

  由于徐女士所在的居民楼,采用的是串联供热的方式,目前,整个单元楼16户居民的供热全部中断了,热电公司希望徐女士能配合他们的工作,早日同意维修方案,也好让全楼居民快点供上热。可对此,徐女士无奈地说自己也是受害者,损失没人承担,搁谁身上也不答应。热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联系社区负责人一起到现场协商此事,希望能有个让各方都比较满意的结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