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交警专项整治 15辆黑校车被罚万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陈刚 栾心龙 2015-02-03 05:57:4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3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自去年11月底开展“五项整治”行动以来,交警部门共投入警力4.12万人次,排查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及点位339处。并排查全市校车行驶路线2624条,对665处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驾驶人以及车辆线路,下发整改通知书,共处罚接送学生车辆违法行为165起,处罚无资质接送学生车辆67辆,共对15名黑校车车主进行了一万元的罚款。

    据了解,行动开展以来,公安交警部门组织集中行动172次,查处危化品车违法行为189起,客运车违法行为769起,农村面包车违法行为240起,摩托车违法行为994起。

    已排查出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及点位339处,其中标线不完整、标志牌破损、信号灯损坏、树木遮挡标牌等274处易整改的隐患已整改完毕。

    截至目前,重点监管的驾驶人有143166名,超期未换证714人,超期未审验894人。一个记分周期记分超12分356人。重点监管的车辆共有114513辆,其中,超期未审验6827辆。

    据悉,2014年青岛市排查出的393处安全隐患,目前已整改389处,剩余4处未整改隐患将随青兰高速大修和青龙高速在建完成后整改完毕。

    据了解,行动以来,全市共排查学校3973所,其中中学278所、小学786所,注册幼儿园2583所,未注册的幼儿园331所。对全市校车驾驶人资格进行审验,共审核校车驾驶人2752人,有记分等问题的校车驾驶人181人,注销校车驾驶人资格146人。

    同时,市公安交警部门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校车接送路线特别是农村地区县乡道路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集中排查,共排查全市校车行驶路线2624条,对665处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驾驶人以及车辆线路,下发整改通知书622份。共处罚接送学生车辆违法行为165起,处罚无资质接送学生车辆67辆,共对15名黑校车车主进行了一万元的罚款。

    行动以来,全市摸排渣土车总数为1733辆,排查建筑工地、运输企业157处,整改安全隐患256处,对不符合安全运行标准的24辆渣土车,予以扣押或报废处理。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特许经营权进行招投标,对中标的631台货运车辆以政府补贴的形式督促中标单位进行车辆的密闭改造。截至目前,共查处渣土车超载运输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270起。(陈志伟 陈刚 栾心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