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高新区建机器人产业园 国家级产业基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2-03 05:57:42

首发:高新区建机器人产业园 国家级产业基地

机器人车间

   相关新闻>>>>首发:国家高新区青岛排第九 区域转型新引擎

    青岛新闻网2月3日讯 在过去的2014年,青岛高新区全面建设青岛国际机器人产业园,快速集聚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喜获“国家机器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国家级海洋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

    建设青岛国际机器人产业园

    青岛高新区加快培育壮大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全面建设青岛国际机器人产业园,2014年获批成为“国家机器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引进包括3个世界排名前十的机器人项目35个,总投资84.2亿元,14个项目建成投产。

    其中,国内最大的“新松机器人”,投资36亿元建设国家级机器人产业创新平台和北方区域总部;安川机器人开工建设全球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机器人展示平台;引进西安交大3D打印研究院,筹建国内最大的3D打印研究院,承办了第二届世界3D打印大会,引进全球首个3D打印创新服务中心总部。

    获批成为国家级海洋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

    2014年,青岛高新区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快速集聚,获批成为“国家级海洋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规划建设占地3500亩的蓝色生物医药科技园,累计引进防脑中风1类新药、蓝色生物医药加速园等项目48个,14个项目建成投产,年产值30亿元以上,10个项目开工建设。

    省内最大的12万平米生物医药产业园孵化中心和干细胞生物诊疗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建成运营。

    全省首家科技支行揭牌成立

    青岛高新区科技金融体系初步建立,2014年成立全省首家科技特色银行支行,与中关村共建全省首个互联网金融产业园,总投资4.6亿元。

    首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入驻,青岛技术交易市场顺利运营,排名全省第一,获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荣获“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和“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示范基地”2项国内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领域最高资质和称号。(记者 徐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