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管道塌方埋住工人 伤者左腿粉碎性骨折(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02-04 05:18:16

管道塌方埋住工人 伤者左腿粉碎性骨折

管道塌方埋住工人 伤者左腿粉碎性骨折

  各位晚上好,马上就要到农历春节了,这个时候没有什么是比平平安安过个年,更重要的事。然而现实中总有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意外发生。胶州的邓师傅,就在工作的时候受了伤。这个春节恐怕要在病床上度过了。

  中午,记者赶到胶州人民医院,只见邓焕富躺在病床上,不住的呻吟。老邓今年67,胶州营海人,前些日子在朋友的介绍下,跟随一个建筑队,在一品苑小区附近的一条道路,埋设地下污水管道。

  前天,邓焕福在坑道里施工时,坑道一侧的土石方突然坍塌,直接把他埋在了土里。附近的工友看到后,赶紧找来工具,将邓焕福从土堆里挖了出来。随后,120赶到将邓焕福送去医院。经过检查,老邓左腿粉碎性骨折,急需手术。

  为了保住老人的腿,医院给邓焕福进行了手术,但后续的治疗费用不少,这可愁坏了邓家人。

  邓家人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施工方一直没出面,也没有提赔偿的事。事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施工方有没有责任呢?下午,记者和邓家人一起来到了这处施工工地。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道路一侧的路沿石全部被掀起,一条两米多深的大沟横在路边,挖掘出来的土石方随意得堆放在马路上,施工范围内没有任何的围挡和安全警示标志。

  这名姓卞的工友回忆,事发时自己和邓焕福在大坑内,两人都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意外发生的太突然,大家都始料未及。那么,这处工地到底是谁承包的?大家又是在给谁打工?记者来到施工办公室了解情况。

  办公室大门紧闭,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前天事故发生后,这里已经停工两天了。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包工头王先生。

  电话里,包工头态度非常积极,说自己正在筹钱,先帮邓焕福把病看好。可是当记者询问,是谁在这里施工?安全措施有没有到位时,对方又变了态度。

管道塌方埋住工人 伤者左腿粉碎性骨折

管道塌方埋住工人 伤者左腿粉碎性骨折

  一谈到事故问题,包工头遮遮掩掩不愿多说,而后直接挂断了电话。这处施工到底规不规范,问题出了又由谁来负责呢?记者随后将情况反映给了胶州安监局。半小时后,安监局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附近小区建成有一段时间了,对于到底是谁在这里施工,他们也不是非常清楚。

  由于这场事故,邓先生的年关就这样变成了难关。第一关,就是治疗费用有没有后续之忧,据记者了解,邓先生属于跟着包工头打零工,可能缺乏正规的劳动保障手续,这可能会增加维权的难度,我们只能希望包工头可以说到做到。此外,第二关,就是施工过程怎么来避免各种安全隐患,这一关其实非常容易过,因为我们有一套完善的施工安全规范,但是看得出,未必每个人都能主动遵守。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了意外,施工方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期待着有关部门的调查结果。

  接下来要说的还是一个难题,平度某小区门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有一位伤者不治身亡。但是这起事故该如何判断,难住了交警也难住了所有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