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农民工列车发病无钱医治 乘客两分钟凑齐2800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2-08 07:04:10 字号:A- A+

农民工列车发病无钱医治 乘客两分钟凑齐2800元

    早报讯 2月5日,南宁开往青岛的K1138次列车上就发生了感人的一幕:列车行至江西境内时,在南宁打工的山东农民工井彦军突发肾结石,病情危急,当列车乘务人员帮其联系到前方车站,送他提前下车就医时,囊中羞涩的井彦军一再拒绝。得知这一情况后,列车长和旅客们纷纷主动捐款,短短两分钟时间,为他凑了2800元医药费。

    农民工列车上突发急病

    2月5日上午,南宁开往青岛的K1138次列车满载旅客奔向回家的旅途。春运期间客流爆满,以农民工返乡客流为主。10:25左右,一名农民工模样的旅客突然腹痛难忍,脸色蜡黄,头上大汗淋漓。

    发病的旅客叫井彦军,来自山东临邑县。同行的工友推测,井彦军可能是突发急性阑尾炎。列车长周祥超安排乘务员端来了开水,但井彦军已经疼痛得无法喝水。眼看着捶背、揉腹等措施不但无法缓解井彦军的痛苦,并且病情还有加重的趋势,并且出现呕吐,而距离井彦军要下车的济南站还要17个小时。

    周祥超赶紧与前方即将到达的南昌车站取得了联系,请求联系当地医院的救护车提前到站台等候。一听说要提前下车治病,井彦军死活不同意,好像有什么难言之隐。此时与井彦军同行的一名工友才道出实情:这一趟打工几乎没挣到钱,井彦军买完车票后身上所剩无几,所以不愿意下车治病。

    短短两分钟捐了2800元

    这时,正在休班的另一名列车长孙权和乘警长于启得知情况后,也赶来了。井彦军的工友们和两位列车长提议:一人拿出100元,给他凑点医药费吧。这一提议很快得到了车厢内其他旅客的响应,大家纷纷掏出钱包,不断往列车长孙权的手里塞。有的乘客得知在为困难旅客捐款时,隔着好几排座位也把钱接力传递过来。短短两分钟时间,就已捐了2600元钱,眼看列车马上就要驶入南昌车站,来不及再向车厢内的其他乘客募捐,孙权清点完钱后,自己又掏出了200元钱,一起递给了井彦军。10:40,列车到南昌车站,孙权背上井彦军下车。拥挤的车厢内,旅客们纷纷让出了生命通道,在乘务人员的帮助下,井彦军被抬上了救护担架,送往南昌市第二医院。

    经医院诊断,井彦军患的是突发性肾结石,立即进行了碎石处理,由于送医及时,井彦军5日下午已经出院,目前已经平安到家。对于发生在列车上的感人一幕,井彦军称不知该如何感谢。(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