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群:当好致富领路人 让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来源:青报网 作者:贾 峰 2015-02-08 06:53:30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来到即墨市,走访看望了部分贫困村、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并就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进行调研。

    李群一行来到灵山镇金家湾村、镇中心敬老院和河北村,走访慰问了低保户、五保老人和老党员。“家里一年收入有多少?”“家里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李群都关心地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克服目前的困难。他说,市委、市政府一直牵挂着困难群众和老党员的生活,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民生改善和社会保障工作力度,让更多的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在灵山镇河北村老党员矫振法家中,李群坐在炕头上,与老人忆传统、拉家常、问冷暖。在桌子上有一个装有军功章的小盒子,李群发现后仔细打开一一观看,当得知老人参加过潍县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并多次负伤时,李群深有感触地说,老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是宝贵财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李群叮嘱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怀着深厚的感情,倾注更多的爱心,关心老党员和老同志的生活,使他们心情舒畅,生活愉快,安度晚年。

    李群来到灵山镇中心敬老院,看望了在这里安享晚年的五保老人张道林、毛淑香,与他们亲切交谈,祝他们健康幸福,并嘱托工作人员要细心照顾好每一位老人,为他们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在金家湾村村委会,李群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促膝交流,共商加快脱贫致富之策。“村里的经济作物有哪些?”“村里成立合作社没有?”“土地的水浇条件怎么样?”“支部组织生活会都提了哪些意见?”李群一一进行征询,仔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和村“两委”组织生活会的情况。“村子富不富,关键在支部;村子强不强,关键在领头羊。”李群说,村“两委”班子是群众的主心骨,希望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围绕让更多村民致富,根据村庄的条件和特点多出主意、多想办法,探索村庄发展的新路子,当好村民致富的带头人领路人、群众拥护的贴心人清白人,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让村里的老百姓有更好的收入,日子越过越红火。”

    王鲁明等参加走访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