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将建万套保障房 发放租赁补贴1000户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兰星 2015-02-08 15:21:35 字号:A- A+

    昨日,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陆杰荣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透露,1月份我市制定发布了《关于下达2015年保障性住房建筹工作任务的通知》,计划建筹保障性住房10000套(户),其中建筹公租房8000套,建筹经适房和限价房1000套,发放租赁补贴1000户。

    计划

    今年建万套保障房

    “截至2014年末,我市已累计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21.6万套,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 ”在昨日的网谈中,陆杰荣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加大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力度的有关要求,2014年,我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的意见》和《青岛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2014-2016年)》,对我市住房保障政策进行了重大创新调整。 “2015年,我们将继续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应,力争让更多的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到政府的优惠政策。 ”对于市民关心的今年保障房建设计划,他答复,今年1月份,我市制定发布了《关于下达2015年保障性住房建筹工作任务的通知》,计划建筹保障性住房10000套(户),其中建筹公租房8000套,建筹经适房和限价房1000套,发放租赁补贴1000户。经过统筹协调,该建设任务已经分解下达各区市。

    统计

    青西新区保障房排第一

    记者从各区市已经发布的保障房建设计划获悉,青西新区保障性住房新开工建设任务指标为1961套,其中,保障性住房1950套,低收入家庭租赁补贴11户,指标所占比重为19.61%。该区计划新开工项目4个共1950套。目前,光谷研创中心302套正在进行基坑开挖;中科华联126套正在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昌盛846套、公信监理680套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设计工作。此外,市南、市北、李沧也已落实计划。其中市南区将落实300套保障性住房建筹指标,建成2827套公共租赁住房;市北区计划筹建1480套保障性住房;李沧区计划建筹公共租赁住房700套。

    陆杰荣解释,“目前,我们正对各区保障性住房房源进行全面梳理,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将根据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房源情况及时发布配租公告,公告中将对配租房源的位置、数量以及登记时间和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 ”他称,我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销售实行预销售公告制度,公开销售前,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在媒体发布销售公告,公告中将对拟销售项目的位置、房源数量、价格以及登记时间和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

    借鉴

    商品房转保障房在论证

    针对网友提出的个别保障性住房项目“遇冷”的情况,陆杰荣解释,“目前,我市个别保障性住房项目由于规模大、销售周期长、配套设施不完善、供需不平衡等原因,存在销售进展慢等问题。针对该问题,我们正在研究解决方案,全力推动项目的配租配售工作,切实把惠民的实事办好。 ”此外,他表示,2014年年底以来,在国家住建部的指导下,外地部分省市开始试点购买存量商品房充当保障房,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我市也将积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进一步论证调研。

    此外,有网友提问已申请的人才公寓是否可以转让的问题,陆杰荣答复,根据《青岛市人才公寓建设和使用管理规定(试行)》有关规定,产权型人才公寓自房地产交易登记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人才公寓主要面向经认定符合条件的人才配租配售,且在青岛市内无住房。另外,已申购人才公寓者不能再次申购其他人才公寓项目。(记者 刘兰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