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汉坐公交丢1.4万 智能系统帮其找回血汗钱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田璐 2015-02-08 15:16:24 字号:A- A+

    昨天中午11时30分许,一位60岁左右的老汉慌慌张张跑进交运温馨巴士仰口场站调度室,老汉自称姓陈,一直在王哥庄街道一建筑工地打工,在乘坐交运温馨巴士时,丢了一个黑色背包,里面有他回家过年打工攒下的1.4万元现金。

    看见急得脸色苍白的陈老汉,当班调度刘淑艳和已要下班的驾驶员梁元家耐心劝导陈老汉先冷静下来,请他仔细回忆包丢在哪一路公交车上及车号。

    陈老汉说,他买了当天下午2时的长途汽车票,当时他扛着行李在仰口公交车站,准备乘620公交车到汽车北站,结果乘错了公交车,途中匆忙下车后,发现装有辛苦打工赚来的1.4万元现金的黑色背包落在车上。

    由于陈老汉只知道是“交运绿”的温馨巴士,但提供不出乘坐公交车的线路,找包有相当大的难度。刘淑艳根据陈老汉提供的时间、地点,根据车辆运行轨迹,锁定了该时间范围内运行的616、627路温馨巴士,并立即利用智能调度系统向全部目标车辆发出了寻包指令。

    下午1时许,丢失的钱找到了!原来,驾驶员隋忠刚驾驶616路运行中接到调度 “寻包指令”。于是他靠站寻找,发现后车门对面的座位下躺着一只鼓囊囊的黑色双肩包,隋忠刚拿起包检查,发现内有整整1.4万元。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后,陈老汉拿出了400元钱想要表示感谢。刘淑艳说:“这些钱还是回家给你的妻儿买点年货,开开心心过个年。 ”(记者 田璐 通讯员 石山岭 方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