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市北原动力机械厂将改造 拟建商住综合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2-10 06:00:51

首发:市北原动力机械厂将改造 拟建商住综合体

    青岛新闻网2月10日讯  2月9日,市北区湖清路1号原动力机械厂片区规划方案出炉。根据市规划局公示,该片区将建住宅、商业和办公楼,规划八栋建筑,住宅规划总户数688户,配建不少于216套的公租房。

    记者从规划平面图上看到,项目位于市北区瑞昌路与湖清路交界处,规划八栋建筑,地势西低东高,北高南低,地势高差较大,规划设计依据地块各部分优势分区,商业、办公建筑群共三栋,靠近瑞昌路一侧,具有较高商业价值,并有较好的城市形象,其中8号楼和7号楼有两层商业项目,17层办公项目,并配有屋顶休闲平台,6号楼有三层商业项目,16层办公项目,配套室内健身场地。

    1—5号楼为27—30层的住宅区,远离瑞昌路,安静适于居住,并设有公共绿地、居民户外健身场地,具有良好的环境品质。交通组织上,流线明晰。小区主入口布置在湖清路一侧,另外,瑞安路有一处入口,地库口与商业入口合并设置,避免车流对城市交通过多干扰。

    技术指标显示,该地块规划用地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29万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10.1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5.6万平方米,规划总户数688户,商品房为4.31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为1.29万平方米,配建不少于216套。办公面积3.3万平方米,商业及配套服务面积1.27万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配套停车位1039辆。容积率为3,绿地率30%,建筑密度22%。

    据了解,动力机械厂搬迁纳入老城区企业搬迁计划后,拟引入科研中心和总部项目。目前片区内的百洋医药产业园一期已建成,二期将于近期开工,三期正在进行规划方案深化。(记者 朱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