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居民给应急灯充电引发火灾 消防队员背出老太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5-02-10 06:57:42 字号:A- A+

居民给应急灯充电引发火灾 消防队员背出老太

  早报讯 “乐安支路上一居民家中着火了,现在楼道里全是烟,许多居民被困在家中!”昨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市民朱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事发时他正在家中吃饭,突然听到窗外有人惊呼“着火了”,他立即丢下碗筷想出去帮忙,结果刚出门就听到“砰”的一声巨响,着火居民屋的窗玻璃被烤爆了,但是着火屋内并无人救火或求助。因为楼道内满是烟雾,附近的居民只能守在楼下拨打119求助。

  消防队员背出七旬老人

  记者赶到现场后,发现消防救援车、水罐车都已经开到了小区楼下,消防队员已经控制火势,记者发现一路消防队员架设挂钩梯从窗户翻入居民家中,另外一路消防队员则是从楼梯进入居民家救火,楼上的居民则已经全都疏散到楼下。“消防队员背着氧气瓶、戴着空气呼吸器冲入楼内,将行动不便的七旬老人从楼下背下,年轻人则跟在消防队员身后从楼上冲下。”目击者王先生指着一名白发老太说。记者发现老人虽然受到惊吓大口喘着粗气,但身上衣物并无过火迹象。在居民被救下后,该居民楼所属社区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做安抚工作。

  应急灯二次充电出故障

  在消防队员扑灭明火后,记者走入了着火的居民家,发现不但卧室内的家具、衣被都被烧为灰烬,而且客厅内的沙发、电视、童车等都被烧毁。卧室、客厅天花板和墙壁都被熏成了灰黑色。“当时女主人先回家,听到卧室‘砰’的一声响后,就赶过去查看,此时卧室里已经燃起了熊熊大火,她一人无法扑救,只能躲在门外等待消防队员救援。”知情人王先生说。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屋子的男主人也赶回家中。“可能是充电的灯出了故障引发了大火。”男主人懊悔地说。他有一个LED应急灯,并不经常用。昨天晚上他找出来充电,老伴感觉充了差不多就给拔掉了电源。昨天上午,他准备出门时,感觉应急灯没有充满电就又插上了电源,随后就出门办事,前后也就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我害怕起火中间加了一道防护装置,没想到还是出了这样的意外。”男屋主说,着火的具体原因消防部门还在调查中。

  电器充电时家中要留人

  针对这起意外,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在使用和保养带有蓄电池的电器时,要注意蓄电池的充电寿命,不要超限使用蓄电池,也不能让蓄电池长期处于过充状态,以免产生大量热量引发类似的意外。“电器在充电时家中要有人看守,出现意外要及时关闭电源,控制火势,并且拨打119求援。”现场救援的消防队员提醒说。(记者 王寿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