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学自招排行出炉青岛两校上榜 网友称不靠谱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黎 2015-02-10 13:13:23 字号:A- A+

    晚报讯 近日,中国名校自主招生网、紫光教育集团推出国内首个以“自主招生”为标准的中学排行榜——2014自主招生百强中学排行榜。上榜中学数量前三名的地区是:湖北17所、山东13所、北京与河北均为10所。另外,青岛二中和青岛五十八中均登榜,分别位列17位和62位。

    排行榜的评价数据全部采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的数据,评价指标则是由跨学科、跨领域组的专家团队听取和接受高校和中学的意见和建议后建立的一套具有科学性的评价指标体系。排行榜发布机构同时解释,排行榜仅以“自主招生”为标准,很多传统的名校没有上榜或在榜上的排名落后,并不意味着这些学校不优秀,是因为这些名校的许多优秀学生,已经通过诸如保送生、校长实名(清华为领军计划)等计划升入名校,而这些数据不在“自主招生”统计的行列。

    排行榜一发出就在朋友圈里炸开锅。“山东自主招生最厉害的应该是青岛二中啊,为什么是泰安第一中学? ”有网友质疑。“排行榜的153人肯定是没有搜到所有的学生。”青岛二中一位老师介绍,去年西南地区有高校一次向山东的某些高中投入了90个自招名额,致使数字出现大的差距。根据二中教务处的统计,获得自主招生加分的人数近三百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