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除夕殡仪馆延时服务 开通前往九峰陵公墓班车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吴帅 2015-02-11 12:42:09 字号:A- A+

    春节即将来临,每年除夕是市民祭奠亲人的高峰期。据悉,市殡仪馆现存有骨灰7万多具,预计除夕当天到市殡仪馆祭奠亲人的市民多达25万,人员密集。在此,早报呼吁市民除夕祭奠亲人时避开高峰,祭奠时改用鲜花等文明祭祀方式,避免烧纸造成环境污染。

    时间延长市民可避高峰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每年除夕当天上午7:00至10:30,到市殡仪馆的祭奠人群最为集中,形成人流高峰期,将占全天祭祀总人数的60%,短时间、在有限的空间内聚集如此多的人,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建议市民错开这一时段,可以提前一两天前往市殡仪馆祭奠。据市殡仪馆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殡仪馆日常工作时间为7:30至16:00(全年无休),而除夕当天,为方便市民前往祭祀将延长服务时间,从上午6:00至下午5:00市殡仪馆全员上岗提供服务,市民可以避开上午高峰,下午时段来祭祀,同时2月19日(正月初一)工作时间为9:00至15:00。

    尽量乘坐公交避免堵车

    据悉,除夕期间,很多人开车前来祭祀,市殡仪馆及周边的交通堵塞已成顽疾,周边几乎所有道路均存在严重堵车现象,而市殡仪馆现有进出口道路狭窄,停车场车位少,市殡仪馆内禁止车辆驶入。因此建议市民除夕当天来祭奠不要开车,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记者从公交崂山巴士公司获悉,除夕当天将对途经市区主要墓地的公交线路增加运力投入,增大发车密度,缩短发车间隔。前往福州路福宁园:28路、307路、370路错埠岭站下车;市殡仪馆:219路大山站下车。根据往年客流情况,崂山公交巴士公司将在当天早晨6点到中午12点,对以上公交线路加大发车密度,增加25%的运力。另外,2月19日(初一)上午,崂山巴士公司对途经湛山寺周边的370、225、232、202、312等线路加大发车密度。

    用鲜花祭奠代替烧纸

    每年除夕焚香烧纸、放鞭、摆放贡品、争抢祭奠位置现象众多,烟雾缭绕,既不文明,也存在火灾隐患,但为了保护环境,希望大家移风易俗,支持绿色殡葬,自觉做到不烧纸、不燃放烟花爆竹。记者了解到,尽管相关部门一直在努力引导市民采取鲜花水果等文明祭奠方式,但烧纸等传统祭奠方式一时间还难以消除,市殡仪馆去年建造起环保祭奠墙,在祭奠场围墙处建造了17个焚烧炉,并在焚烧炉上安置自主研发的消烟除尘设备,供祭奠家庭烧纸用,限制乱抛乱撒丧葬祭奠物品。为方便家属祭奠,殡仪馆开通前往九峰陵公墓班车,2月18日(除夕)乘车开始时间为上午6:00,乘车地点为重庆南路与蚌埠路交界(蚌埠路上),停止发车时间为:8:30。(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