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学校紧邻杀驴一条街 血腥场面每天上演(图)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殷萍 2015-02-11 13:01:08 字号:A- A+

杀驴一条街 血腥场面每天上演

驴肉馆员工正现场宰驴扒皮。 殷萍 摄

    黄岛区弘文学校西侧有六七家驴肉馆,每天都会当街杀驴,临近年底,有的驴肉馆一天能杀七八头驴。由于场面血腥,附近居民都约束孩子不许到这条街上玩。

    近日,市民向本报反映,黄岛区弘文学校西侧的几家驴肉馆几年来每天当街杀驴,场面血腥。弘文学校2013年投入使用后,因教学楼正对驴肉馆,血腥的杀驴场面每天在众多中小学生面前上演,对学生影响很大。

    10日上午,记者来到弘文学校,在学校西门看到,这条被附近居民称为“杀驴一条街”的狭窄小路上一共有六家驴肉馆,清一色的现杀现卖。西门正对面就有两家驴肉馆,其中一家刚宰完驴正在扒皮,地上铺了一层塑料纸,血水甚至淌到了马路上,而一旁的吊钩上早就挂好了要售卖的驴肉,不少市民在现场围观购买驴肉。驴肉馆老板说,到年底生意特别好,一天最多能杀七八头驴。

    记者看到,几乎每一个驴肉摊前买肉的市民都络绎不绝。对于当街杀驴的现象,这些顾客大都说习惯了。虽然顾客无所谓,但是附近居民和学校里的学生反应却很强烈。“我们放学都绕道从南门走,有时候不小心走到这看到都觉得得慌。”记者联系上一名家住附近的学生,他说,许多学生看见杀驴的场面都很害怕。记者注意到,虽然已经是寒假,附近也有居民区,但是这条街上没有一个孩子。周边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杀驴的场面吓人不说,也不安全,家长们不让孩子到这附近玩,孩子也不爱来。

    市民除了质疑当街杀驴会对学生造成不良影响,还对肉的安全不放心。“场面血腥不说,肉经过检验检疫了吗?”对此,当地畜牧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仅有生猪要求定点屠宰,市场上的屠宰点需要食药监部门来监管。而食药部门则明确表示,现在对猪、牛、羊有严格的检验检疫标准,但是像驴等牲畜的屠宰监管目前还是空白。

    当地城管部门称,当街宰杀售卖是不允许的,会到现场进行查处。但是,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4月,黄岛区主要领导在做客民生在线时,曾就弘文学校门口当街杀驴做出回复,称区城管局已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这些驴肉馆均表示配合。城管部门还将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杜绝路边杀驴现象发生。(记者 殷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