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村大集旧货盛行 旧衣物摊点不下百十个(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02-12 05:19:53

李村大集旧货盛行 旧衣屋摊点不下百十个

  在一些角落里,是容易出现这种俗称的,收破烂的地方。但是据收购点的陈老板说,在著名的李村大集上,有一个破烂市场,旧衣服、旧鞋比比皆是。2月10号,正逢李村大集,记者一早便赶了过去。

  李村大集上人头攒动,因为河底改造,卖旧衣服旧鞋的摊点,转移到了滨河路上。

  这些旧衣服旧鞋来自哪里?几乎所有的摊点都表示,是自己家人穿过的,舍不得扔才拿到市场上卖的。

李村大集旧货盛行 旧衣屋摊点不下百十个

  记者发现,不管是旧衣服还是旧鞋,价格基本上在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品相稍好的衣物,也成了抢手货。

  记者了解到,李村大集破烂市存在已经多年了。记者粗略的数了数,整个李村大集,这样的摊点不下百十个,同样做旧货生意,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按照国家规定,这些旧衣物不经过消毒处理,是不允许进入市场流通的。可是,低收入人群的确有这方便的需求,市民对于旧货的态度,也是褒贬不一。

李村大集旧货盛行 旧衣屋摊点不下百十个

  回收废品是老百姓的说法,说的专业点,这叫再生资源,这个行业,倒是有人做出了点名堂,比如陈光标,陈老师。他的再生资源公司,在中国是数一数二,当然,要想想他学习,那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旧衣物回收行业,要想健康发展起来,还需要很长时间。法律的建立,人们观念的形成,各种标准的提出,都需要一个摸索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