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80后委员拜访91岁最老委员 传授其保养秘籍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2-12 12:58:24 字号:A- A+

80后委员拜访91岁最老委员

    当91岁的政协委员遇到新生代80后政协委员,双方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昨天上午10时左右,市政协委员、青岛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李明述走进会场,白发很少、步履稳健的他,很难让人想到已经91岁高龄了。作为此次会议年纪最大的委员,他准备了一件关于宗教的提案。办理完报到手续后,会场工作人员上前准备搀扶他,可被李明述婉言谢绝:“没事,我身体好着呢。 ”

    80后政协委员蔡晓丹随后到了现场,听说李明述的情况后,蔡晓丹决定要去拜访一下老人。在见到李明述的一刹那,蔡晓丹十分意外:“您看上去像是六七十岁,一点也不像91岁高龄。 ”李明述听到后笑着说:“别看我年纪大,身体很健康,尤其是心脏,前几年去检查,大夫说我的心脏只有50岁呢。 ”两人见面后便打开了话匣子,从各自的提案聊到日常生活。蔡晓丹说有一次参加政协的调研活动,调查了几家养老院,发现在养老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见到李老之后觉得可以从您这里了解些关于养老的内容。 ”李明述说:“可以可以。 ”随后又向蔡晓丹“传授”了保养“秘籍”:“早睡早起,我现在4点45分就起床锻炼,平时生活也很简单,不过心态还是最重要的,一切顺其自然,不要太过焦虑。 ”“受教了,我们现在年轻人的身体都不一定赶得上您,一定要多向您学习。 ”蔡晓丹说。

    年龄最大的政协委员李明述(右)和80后政协委员蔡晓丹正在交流意见。(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