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捡来两张临时号牌迷惑交警 被识破扣12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2-12 13:28:24 字号:A- A+

    昨天是农历小年,驾车出行忙年的市民明显增多,走亲访友、亲朋聚会、置办年货……我市的交通车流量也在近两周大幅攀升。为确保春节前期我市道路交通运行平稳,昨天,全市交警开展集中统一整治行动,仅一上午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000多起,其中就动用移动测速仪等设备的现场执法而言,查处最多的就是超速交通违法行为,涉牌涉证交通违法也不容小觑。

    两张过期临牌均是套牌

    昨天上午,在胶州湾隧道青西新区收费口,交警隧道中队民警对过往车辆随机抽检。 10时30分左右,一辆白色的轿车朝青岛方向驶来,该车没有挂前后车牌,还装有尾翼且没有车标,无法直接辨认其属于什么车型,存在私自改装的交通违法行为。中队长蒋山随即上前将该车拦下,对于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的原因,该车司机解释说这辆车刚购买不久,还没来得及挂正式号牌,不过已经办理了临时号牌。执勤民警拿出放在该车前后风挡玻璃上的两张临时号牌,查看备注信息后,发现这两个临时号牌均已经过期,且均不是这辆车的,其中前牌是一辆丰田霸道的,后牌是一辆路虎车的。

    见临时号牌的真实面目被揭开,该车司机只好承认套用他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该司机说,这两张过期的临时号牌都是捡来的,本打算用来迷惑交警,同时达到交通违法无法被抓拍的目的,没想到交警查得这么仔细。记者了解到,由于不按规定使用机动车号牌,该车司机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此外套用它车号牌,该车司机还可被并处15日以内行政拘留的处罚。

    半天查处各类违法上千起

    在昨天的现场执法中,全市共出动警力1012人次,截至中午,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00多起,其中,超速376起,客车超员7起,货车超载21起,疲劳驾驶23起,涉牌涉证交通违法51起。

    “超速违法行为最多,这说明市民忙年的脚步有点急,在此我们提醒,超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希望市民在忙年时不要急躁。此外,超速率在50%以上就要一次记12分,为了争抢几分钟而导致驾驶证被记满分,不值得。”交警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说,其次涉牌涉证交通违法在春节前后也较为集中。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随着走亲访友、置办年货等忙年脚步的频繁热闹,乱停车交通违法行为也比较突出,就探头抓拍的非现场执法而言,乱停车交通违法排在了首位。乱停车主要集中在市区,市民在走亲访友或置办年货的过程中,对所到达的区域不熟悉,或者车位紧张,以致没有地方停车,便随意将车停在路边,根据智能交通执法子系统的抓拍规则,违停时间超过1分钟就可起拍了,以致不少忙年市民在不知不觉中被记了“账单”。

    提前摸排促销对接商场

    据介绍,节前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商圈、城市主干道及国省道道路交通管理,对辖区重要商贸区域(即“商圈”,含长途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内主要商业网点在春节期间的打折促销活动进行摸排,主动同商家对接沟通,针对节日交通运行特点,提前、逐一制定应急疏导预案和交通组织方案,避免因商圈流量增大、进出不畅引发的较大面积交通拥堵。

    同时加强城市主干道、城市快速路道路交通秩序的巡查工作,最大可能减少道路交通拥堵。结合国省道和农村地区特点,全面开展对不按规定让行、超速行驶、无证驾驶、违法变更车道以及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酒后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超载超员、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 2015年春运期间交警部门每天都会开展夜查行动,采取定点和流动相结合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巡逻检查密度,在重点区域科学部署警力,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