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26岁孕妇归途车中早产 彻夜抢救母女平安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2-12 13:55:55 字号:A- A+

26岁孕妇归途车中早产 彻夜抢救母女平安

    前日深夜,一辆平度开往青岛市区的面包车上传来了阵阵呻吟,一名怀孕六个月的26岁孕妇也许没想到,当车刚开出青银高速青岛市区出口500多米远时,她的女儿迫不及待地呱呱坠地。接到家人拨打的120求救电话后,急救人员迅速到场对母女俩及时救治,随后将她们送往妇女儿童医院治疗。昨日上午记者得知,经过彻夜救治,母女平安。

    微面车上产下一女

    前晚11时20分许,市急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称,青银高速收费站出口南侧约500米,一名女子在面包车上产下了一名女婴。“这种非正常的生产,很容易危及产妇和婴儿的生命。 ”急救人员迅速带着纱布和消过毒的医疗器械上车,考虑到天冷气温低,他们还专门为产妇准备了了御寒用的棉衣。 5分钟后,救护车赶到了现场。

    急救人员进入车内发现,产妇躺在中间一排座椅上,一名女婴躺在她的小腹上,脐带还与母体相连。尽管亲人们都在一旁扶着,但还是有些不知所措。医护人员立刻让亲人们拿起棉衣为产妇挡住风,随后检查了女婴,为她抹去了脸上的残留物,并清理了口鼻的异物,让女婴可以正常呼吸。急救人员确定产妇和女婴都没有生命危险后,安排大家将产妇慢慢托起放在担架车上运上救护车,医生也托住婴儿,慢慢放在了母亲身边。晚11时40分许,母女俩被送往了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

    接力救援母女平安

    由于产妇入院时还在流血,医护人员在安排女婴做检查时,同时安排产妇做紧急处理。记者了解到,女婴是这名产妇生下的第一胎,而出生时才六个多月,属于早产。记者了解到,这名女子是平度人,前晚她感到腹痛难忍,可腹中的孩子只有六个月,家人为了保险,赶紧将她送往青岛市区的医院检查。可一家人没想到,刚出青银高速路口,孩子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这个世界,毫无准备的家人只得拨打120求救。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医院14楼产科病房内看见,产妇躺在床上正在给家人打电话,面色、声音都很正常。家人向记者确认,母女都很平安。

    专家支招

    非正常生产如何避免

    “非正常生产很难确保周围环境的卫生状况,很容易造成产妇和新生儿感染,除此之外,一旦旁边的人缺乏必要的医学常识,还可能造成其他外伤。”医护人员介绍道,这次这名产下不足26周大婴儿的产妇,还需要留院做进一步检查,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非正常生产。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产科护士长尉蔚提醒,产妇和家人应该严格按照规定做产检,这样可以便于医护人员根据产妇的日常表现及时捕捉信息,并提醒产妇关注宫缩状况。“人的身体状况不一样,有些产妇宫缩时不一定能感到疼,只会觉得子宫发硬发紧,其实这个时候就是宫缩。”尉蔚提醒道,除此之外,如果是二胎产妇,更应该注意及时检查,进入预产期后切莫等到腹疼难忍再去医院,应该尽快入院检查,等待生产。(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实习生 马晓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