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会话题:力推BRT 实现轻轨地铁机场零换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巍 2015-02-15 10:12:53

    城阳代表团人大代表 张希田

    人大代表张希田:

    “城阳有轨电车示范线今年5月份将正式载客运营。”

    青岛新闻网2月15日讯 在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城阳区的发展定位确定为轨道交通产业区,城阳代表团人大代表张希田表示,城阳区将以轨道交通产业为主线,2015年将进一步扩大发展规模,同时还将不遗余力的抓好民生工作,使民生保障水平明显提升。

    在市政府工作报告中,记者注意到,城阳区作为轨道交通产业区定位,2015年,轨道交通产业区要扩大发展规模。对此,张希田表示,作为青岛市重要产业链的一环,轨道交通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价值。2014年,轨道交通产业区开发建设扎实推进,编制完成总体规划,投资1.2亿元完善了道路、雨污水管线、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配套,新引进轨道交通配套项目18个,现代有轨电车、四机宏达等8个项目竣工投产,带动轨道交通产业完成产值近500亿元,增长32%。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投资10亿元、总长9公里的全省首条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全面建成并实现空载试运行,为提升轨道交通产业产能、加快打造千亿级产业链迈出了坚实一步。城阳有轨电车示范线将于今年5月份将正式载客运营。(记者 徐恺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