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会话题:力推BRT 实现轻轨地铁机场零换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巍 2015-02-15 10:12:53

    青岛市人大代表 栾少湖

    人大代表 栾少湖:

    “缓解旅游旺季压力,前海提供免费租用自行车。”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 青岛作为国内外知名旅游沿海城市,每年旺季有大量游客涌入,在给青岛带来不菲旅游收入的同时,也给前海一线的交通造成巨大压力。

    栾少湖代表认为,造成青岛旅游旺季交通拥堵主要原因在于:青岛平时每天进入的外地车辆约有三、四万辆,而在旅游旺季每天进入的外地车辆高达二十余万辆,导致旅游交通压力比往常高出四五倍,而且90%以上的旅游车辆都倾挤在沿海太平路至石老人一线,加上外地驾驶员不熟悉青岛路况,经常出现违规行车行为,从而造成交通拥堵、甚至瘫痪,严重地影响了游客、市民的出行。

    栾少湖代表建议,加强青岛市前海一线旅游公共交通建设,设置免费环保的公共交通设施。加强青岛市旅游旺季前海一线的交通管理。“这样的措施有很多,比如,在青岛火车站至石老人景区沿海南线全面实行空调环保公交车免费一线通;在前海景点一线设立公共自行车租用站点,在避开我市交通高峰时段向游客提供免费的自行车租用服务等。”

    他建议,在我市旅游旺季时施行前海线路交通管制,全面禁止本地与外地旅游大巴车进入此线路。同时,总结世博会车辆集中停放管理经验,投资建设市郊外地旅游大巴车集中停车场,让外地旅游大巴车统一停放市郊,并为游客提供免费进入前海一线旅游摆渡车辆与景点游览免费公交车辆,以缓解前海一线旅游旺季的交通压力。(陈志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