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燃煤成导致雾霾天的重要原因 治霾不能等风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 萌 2015-02-15 14:30:43 字号:A- A+

    @网友“呼唤蓝天”:根据有关致霾原因统计,燃煤已经超过机动车成为导致雾霾天气的重要原因,能不能想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网友“戈壁岩羊”:呼吁从鼓励电动汽车、加强工业污染防治等方面出台更细致的政策,解决大气污染问题。

    配置环保采暖炉,城郊建立洁净型煤配送中心

    青岛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赫旭代表:

    当前,青岛市的能源结构还是以煤炭为主,因此导致的燃煤污染比较突出。作为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城郊区域农村户用燃煤排放的污染每到冬季显得尤为突出。建议:一是由政府牵头负责城郊区域农户配送置换环保采暖炉,通过招标确定环保采暖炉生产企业,逐步把普通煤炉全部更换为操作简便、无烟、燃烧效果好的环保燃煤采暖炉。二是在城郊区域建立民用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中心,对居民农用煤炭全部实现型煤配送。力争在2017年前实现各县(市)主城区及周边农村居民民用、农用煤炭全部实现洁净型煤配送,并对型煤加工企业和型煤价格给予适当补贴。由市、区(市)两级财政按照1:1比例承担。

    发布更精确的雾霾预报

    青岛市道路运输协会副会长张翠英代表:解决大气污染需要大力发展太阳能、风能、海洋能、生物能等清洁能源,从源头上减少污染。因为青岛多丘陵,自行车电动车出行较为不便,可以从提高汽车尾气的排放标准、降低公共交通出行价格等方面鼓励市民绿色出行。此外还建议一旦天气异常或PM2.5值超过预警线,气象部门可通过各种媒体手段第一时间发布适时雾霾预警信息。分时段、分区域对雾霾天气进行测量,将雾霾预报精确化。这就需要气象部门增加市区监测点和监控设备,也需要工作人员对天气形势、气象条件、相关指标进行综合分析和判断,去订正预报结果,进而制作出较为准确的雾霾预报结果。(记者 王 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