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整治停车秩序 人行道或设隔离护栏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2-16 11:28:44 字号:A- A+

    记者昨天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2015年,全市城市管理将瞄准“推进城市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这一目标,构建城市管理、执法和服务“三位一体”模式,打赢“清洁能源供热、环卫作业市场化改革、停车秩序整治、园林景观市政道路管理水平提升”四大战役,构建起统筹管理、和谐执法、精细服务的“大城管”保障格局。

    鼓励各类停车场开放

    今年开展停车秩序整治,打造停车规范管理全国领先城市。建立健全停车场建设与管理政策体系。按照“盘活存量,开发增量、多元投入,规范运作、市区联动,整体推进”的思路,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出台《青岛市停车场发展规划》,充分挖掘各类停车资源,统筹管理各类停车设施,增强城市停车资源的总体供应能力。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方针,制定出台《青岛市机动车停车场建设和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完善市、区两级分级管理的新体制。突出发挥市场的作用,鼓励各类停车场向社会开放,为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提供规划、建设、经营等方面的政策扶持,制定税费减免、政府补助等相关优惠政策;鼓励换乘进入中心城区,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合理调控机动车流量,提高停车场使用效能,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加大人行道停车秩序管理力度。加大物防设施设置力度,对人行道违法停车严重的路段,优先设置隔离护栏等物防设施。研发完成“机动车人行道违法智能管理系统一期改造项目”平台,与交警部门密切配合,组织对严重影响行人通行、存在安全隐患的人行道违法停车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依法

    处罚,促进人行道停车秩序整治早见成效。

    全年拆除46万平方米违建

    加强城管执法和市容环境管理,加大露天烧烤整治,采取“非现场执法”以及协同公安、工商、食药监、环保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通知公共场所管理单位进行有效劝阻、科学规划设置烧烤规范区、疏导区和媒体曝光典型案例等措施,提高治理效果。严厉打击各类违建行为,全年完成拆除任务46万平方米。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秩序整治,强化与教育部门的联动配合,推进各区(市)局与辖区学校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点对点联络机制和联动配合机制,共同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的环境秩序。

    实行“一把扫帚扫到底”

    全面推进环卫作业市场化改革,打造全国最洁净城市。整合环卫作业市场,对市区未实行物业管理的开放式楼院、建成区公路部门管理的道路、市区道路两侧广场绿地、河道、海域沙滩、海水浴场、大型停车场、铁路沿线等区域的卫生保洁、垃圾收运,以及道路雨水斗清掏、开放式楼院绿化、井盖等公共设施养护等,一并纳入环卫作业市场化的范畴,实行环卫“一家管”和“一把扫帚扫到底”,提高环卫全覆盖网格化专业化作业水平。

     今年城市管理工作部分目标

    ●推进引黄河、长江水配套工程和居民小区双路、环路供水,全市年供水总量达到7亿立方米。

    ●建设完善一体化水质预警系统,水质检测能力提高到201项以上,在原水水源地增设在线水质预警设备,确保全市城市饮用水水质达标率100%。

    ●加强淡化海水、再生水和雨水等非常规水源的开发利用,进一步提高城市水资源承载力。

    ●新建、扩建污水处理厂,提升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

    ●市区新建燃气管网90公里,新增天然气用户5万户。

    ●提高城市供热能力,新增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

    ●购置新能源环卫车辆100辆。

    ●巩固市南区生活垃圾分类成果,新建10个示范小区,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达到70%以上。

    ●完善餐厨垃圾收运网络,市内三区餐饮单位、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餐厨垃圾收集率达到80%,集贸市场垃圾全部实行分类收集。

    ●全面推广应用清洁能源供热,打造能源转型全国示范城市。

    ●推进53个新建项目的清洁能源供热配套,供热面积达到2500万平方米,占总供热面积的1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