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节应酬易饮食失调 医生:当心胃肠疾病来拜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冯超 2015-02-23 07:24:11 字号:A- A+

    齐鲁网2月22日讯(威海台 冯超)过年期间,或亲朋好友相聚应酬多,大碗喝酒大块吃肉,或自己一个人呆在家里,三餐变两餐、两餐变一餐。医生指出,这些都会导致肠道节律性运动的改变,或便秘、或腹泻,从而诱发肛肠病的发生。

    “年夜饭都会在家,所以比较丰盛,鱼呀,肉啊,做的各种菜,拌海蜇皮、炖排骨,多做,做的丰盛一点。”威海市民邵世珍向记者介绍了自家的春节菜谱。

    医生介绍,吃得过于精细对人体健康其实弊大于利。与精细食物相比,粗粮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是更好的益生菌培养基。

    威海市中医院医生陈宝和向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直播山东》记者介绍:“春节期间见得比较重的病人就是由于吃得比较多、吃得比较凉,造成胃肠功能紊乱引起腹泻、呕吐,再就是急性胰腺炎。暴饮暴食容易造成急性胰腺炎,特别是含脂肪比较高的,油脂比较高的这一类病人多一些。”

    医生提醒,要想远离肛肠疾病,平时生活细节呵护也非常重要。应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饮酒;保持早、中、晚一日三餐基本定时定量,且用餐时间不能太长,也不能吃得太饱,这样可减轻肠胃负担。另外,多运动,避免久坐久站,保持好心态等也对身体健康有好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