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意外火情大幅减少 群众防火意识提高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02-23 08:30:53 字号:A- A+

    每年一到过年期间,就成了火灾的高发期,今年过年期间咱青岛的火情如何?一起跟记者打听打听吧。

    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位于南京路的消防支队,一进门,战士们正在收拾战服,消防车也擦拭的一尘不染,与往年相比,大家伙的精神头明显好了很多。

    上官队长说,今年的5起火情都集中在晚上7点到11点之间,年三十晚上,战士们终于踏踏实实的吃上了一顿年夜饭。记者从指挥中心了解到,今年的除夕夜,全市共出火警200余次,40多个消防队,平均出警5次左右。

    今年的火情大多集中在郊区以及老旧小区,主要诱因还是烟花爆竹以及家用电器。虽说火情数量大幅度减少,可扑救难度却越来越高,其中最让大家头疼的,就是消防通道问题。

    上官队长说,消防车进不到现场的状况,现如今越来越多,危急时刻,只能通过铺设水带来灭火。可惜每辆消防车的水带数量有限,距离只够200米,时间上也会耽误不少,这些都会大大降低扑救的成功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