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网上逃犯潜回老家过年 刚回青岛就被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赵敬美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2-25 05:33:47

首发:网上逃犯潜回老家过年 刚回青岛就被抓

谎称低价购买高档车 诈骗40万元后消失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 听说“熟人”可以以40万元的低价购买80万元的“大众途锐”越野车,李某便将46万元现金交给“熟人”刘某办理,没想到收到钱后的刘某从此消失得无影无踪。一年后的2月18日,已被列为网上逃犯的刘某在回家过年时,被胶州警方抓获。

    李某和刘某算得上是“熟人”,也是朋友,因为生意上的事两人有过多次的交往,李某对刘某的印象就是“能吹捧,但也有点真本事”。在不止一次的饭桌上,刘某向朋友吹嘘自己能以低价购买高档轿车,这让早想换车的李某羡慕不已。

    2013年11月28日,李某将刘某叫到自己家中,两人签订了购车协议。协议中刘某承诺,自己利用在南方的关系在一个月内保证将购买到二手途锐车开回胶州让李某验车,但李某必须先交纳46万元的购车款,等车过户完后李某再给刘某3万元的好处费。将车款交给刘某后,李某便在家坐等轿车,可是离承诺的一个月日期越来越近,李某却一天天担心起来,因为从刘某拿到车款后,给他通电话时他再也不像原来那般热情了,对李某的催促声也是很不耐烦。而李某的担心终于变成了现实。一个月后,刘某的电话由开始的不接到最后的打不通,最后干脆停机。无奈下,李某报了警。

    胶州警方在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侦查,发现刘某因离婚居无定所,村里的邻居也多年不见,经调查刘某根本就没有什么南方的朋友可以买到低价车,他故意制造可以买低价车的谎言让人上当,而当时李某一听可以那么低的价买到自己想要的车,没加考虑就将钱交给了刘某。2013年,胶州警方以涉嫌诈骗将刘某列为网上逃犯。

    今年2月18日,在外游荡一年多自以为没事的刘某想回老家过年,没想到刚一回胶州的他就被警方抓获。据了解,春节期间,胶州市公安局为了老百姓的安宁,抓住逃犯返乡的有利时机,周密部署,细致排查,对网上历年逃犯信息逐一进行了分析研究,确保在他们返乡时成功抓获,消除隐患。(陈志伟 赵敬美)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