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上船漏水抢滩等救援 直升机空投排水设备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5-02-25 12:02:59 字号:A- A+

海上船漏水抢滩等救援

    2月22日下午,在烟台海域,一艘挖海泥的施工船因为船体漏水搁浅。在蓬莱备勤的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的救助直升机接到求助电话后,飞抵事发船只上空,将船上的三名船员救上岸。

    当天下午,东海海域风力达七八级,浪高两米左右,出于安全考虑,在该海域作业的港悦688号挖泥船不得不抛锚停泊。下午3时30分左右,在风浪中摇曳的挖泥船突然船体漏水,海水透过船体奔涌而入,船上的8名船员忙拿起抽水泵补救,但涌入的海水远比抽出的多。为了防止船体沉入大海,船员启动发动机,调转航向,朝海岸驶来。当事船员说,只要把船开到浅水区,即便是触底,也不会沉没于浪涛中,便于日后维修救援。但由于船速较快,且对浅海区域的海况不熟,结果该船在冲至距离岸边百米远处搁浅,搁浅导致船体进水更加凶猛,船员不得不向海事部门求救。

    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刻安排救援船只前往勘察,但由于风浪太大,救援船只无法靠近,无奈,该海上搜救中心求助于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立刻派出B-7312救助直升机,由蓬莱起飞赶往现场营救。

    当天下午4时40分左右,救助直升机飞至遇险船上空,机组人员仅用十多分钟,在大风浪中将其中3名船员救起,并将排水设备带至船上。由于船舶搁浅状态稳定,另外5名船员忙于船体堵漏排水,并拒绝离船,直升机随后返航在蓬莱机场落地。记者了解到,搁浅的挖泥船漏点已经修复,并已趁高潮自行脱浅。(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冯小荧 曹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