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扒窃惯犯列车上行窃 5秒钟偷包得手被抓现行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汤臻 2015-02-26 13:07:15 字号:A- A+

    晚报讯 前天凌晨,在青岛开往广州的T162次旅客列车上,一名扒窃惯犯凭借“高超”技艺仅用五秒钟偷包得手。但岂不知身边早已“埋伏”了多名身着便衣的铁路反扒民警,当场将其人赃并获。

    2月24日凌晨2时许,T162次旅客列车从许昌站开车不久,两名男子找到乘警长王爱民反映情况。原来,他们是铁路公安局开展 “铁鹰”反扒专项行动中的便衣民警,他们是从许昌站一路跟踪一名扒窃嫌疑男子上了车,现在嫌疑男子正在17号车厢,估计是寻找“猎物”伺机作案。了解情况后,王爱民立即和同组乘警郭辉也换上了便衣,四名民警悄悄地来到嫌疑人所在的车厢两头找了座位坐下,一直盯着嫌疑男子的一举一动。

    凌晨4时许,车厢旅客大都睡意正浓,该男子起身悄悄来到一睡熟男子身边,仅用五秒钟便将其外衣口袋里的钱包掏出,迅速起身离开向车厢连接处走去。但整个盗窃过程被一直监视他的几名民警看得一清二楚。四名民警迅速跟了过去,在车厢连接处将准备“洗钱”的犯罪嫌疑人人赃并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名叫马某,今年43岁,系扒窃惯犯,多次因在列车上实施盗窃被铁路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年期间趁机想上火车作案,但没成想被“眼尖”的反扒民警在火车站就给认出来了。目前,马某已被铁路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记者 汤臻 通讯员 刘洋 李隆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