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节公交丢钱事件频发 接个电话3万现金落车上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2-28 08:08:55 字号:A- A+

    春节期间,人们走亲访友频繁,近期在公交车上、车站等场所发生多起数万元现金丢失事件,不过好在丢失的钱款被人捡到及时归还。而导致钱款丢失,多数与失主乘车时打电话或玩手机有关。26日傍晚6点多,孟女士从浮山所乘坐316路公交车到栈桥车站,下车时接了个电话,将随身携带的装有3万元现金的一个纸袋落在车上,万幸的是纸袋被驾驶员捡到。

    下车时打电话忘拿纸袋

    今年46岁市民孟女士刚从银行取出了3万元现金,准备兑换外币后寄给在国外上学的孩子。在乘坐316路公交车时,孟女士对装有现金的纸袋子进行了精心“化妆”:在三沓钱上覆盖上毛巾、肥皂和化妆品,一副俨然要去洗澡的状态。坐在车上,孟女士很“随意”地将纸袋放在地上,夹在自己的双脚间,双眼却没有离开过纸袋。可在栈桥车站临下车时接了个电话,立刻解除了“戒备”,等下车打完电话后才想起纸袋忘记拿了。“我以为肯定找不回来了,当时就吓出了一身冷汗,纸袋里没有一点我的个人信息。”孟女士说,她当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赶到316路总站。调度员通过GPS通知所有线路上的316路车留意一个纸袋子。不到5分钟,316路线1844号车驾驶员戴忠尧打来电话,告知纸袋已捡到。

    捡到纸袋的驾驶员戴忠尧回忆说,当时车到团岛车站时,一位年轻女孩告诉他,地上有一个纸袋。他过去将这个很不起眼的纸袋捡起来,随手放在了右手的驾驶台上。“我当时真没太当回事,就以为是谁的洗澡用具,看到车队发来的信息有‘非常贵重’的字样,我这才意识到里面可能又重要物品。”戴忠尧说。

    公交车上丢钱事件频发

    年前,市民李振波借了朋友4万元钱开了一家农家宴酒店,2月16日早7时左右,他坐上了一辆李沧巴士109路车准备到荷花村给朋友还钱。李振波上车坐下后,就把装着现金卷成一团的手提袋放在了随身拎着的礼品盒上。快到荷花村时,他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没想到到站时忘记下车。公交车驶出站点几米远的距离,他才喊司机停车,李振波边打着电话边拎着礼盒下了车,完全没注意装钱的纸袋被落下了,幸好被109路线乘务员王芳保管。

    2月25日上午10:00,汽车北站调度员葛庆明在发车区调度车辆时,无意中看到不远处一根柱子旁放着一个黑红相间的男式挎包,他跑到旁边的多辆客车上寻找失主均无果。葛庆明和同事一起将挎包打开试图寻找失主信息,没想到里面有3万元现金。凭借一张会员卡,终于联系到失主,原来失主上车时比较着急,带的行李过多就将装钱的挎包遗落。

    26日下午4时许,开超市的张先生在东山小区车站乘坐207路车到西流庄批发市场进货,在公交车上光顾玩手机了,结果下车时将装有3万元现金的包落在车上了。好在驾驶员帮他守住了包,财物没有任何损失。(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