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档海鲜节后齐跳水 鲍鱼大虾卖不过蛤蜊扇贝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3-03 11:51:58 字号:A- A+

高档海鲜节后齐跳水 鲍鱼大虾卖不过蛤蜊扇贝

  山东青岛高档海鲜价格春节后齐跳水鲍鱼大虾卖不过蛤蜊扇贝

    在春节假期期间,海参、鲍鱼、海捕大虾是市民们款待亲朋的个吃美食。但随着假期的结束,这些高档海鲜的价格也是不断走低。近日记者到海泊河早市、大连路农贸市场、南山市场探访发现,这些“贵族”海鲜少有市民问津,商家也都开始低价甩卖来吸引消费者。

    鲍鱼1元一个、海捕大虾6元一个、鲜海参8元一个,记者来到南山市场时,就听见商家用高音喇叭招徕顾客,这些个吃海鲜成了商家促销的主力,其中鲍鱼的价格降幅最大,零售价比年前降了50%左右,即使消费者只买五六个尝鲜,也可以享受甩卖价。“快吃个便宜鲍鱼吧,也就这两天买的少才是这个价,等过几天结婚的多了价格肯定涨。”销售人员孙先生向记者介绍说。孙先生告诉记者,进入腊月门后,海参、鲍鱼、大虾等都是抢手年货,很多在青岛工作的外乡人都一箱箱买,那段时间价格相对较高。春节过后,市民们聚会多选择八带、扇贝等小海鲜,而且这段时间婚宴较少,所以这些个吃海鲜的价格就降了下来。

    随后,记者又赶到了海泊河早市,发现海鲜摊位主要以海虹、海蛎、扇贝等小海鲜和杂鱼为主,经营鲜海参、鲍鱼的摊位很少。“现在很少有人吃这些东西,所以我们卖得也少,你要大批量的要,明天我可以进,货源很充足。”海鲜商贩朱先生介绍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